手工团扇

2023年08月23日 来源: 万里街道

激发创意能动力

暑假期间,在万里街道关工委的指导下,来自上海未来星3D艺术推广中心的艺术老师和非遗传承手工技艺老师在万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国学馆给青少年们带来手工实践主题活动。

在“科技点亮梦想 艺术引领生活”青少年科技创新主题拓展活动中,艺术老师介绍了最新科技3D打印技术及材料、科普3D打印原理等,关工委委员朱富春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制作立体窗花,带领青少年体验智慧的力量和创造的欢乐,为青少年悄然播下科技启蒙的种子。“指尖非遗醉美团扇”主题活动中,学生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团扇的发展历史及传承的意义,制作了“荷花与莲蓬”等作品。在非遗文化的熏陶和引导下,增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树立起家国意识和爱国情怀。

0726_142526_822.jpg

0726_142526_464.jpg

0726_142526_449.jpg

0726_142526_103.jpg

0726_142526_934.jpg

0726_142526_685.jpg

万里街道关工委将继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积极创新青少年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鼓励和引导“五老”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推动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展现“五老”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