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五年后,万里将是这样的,你期待吗?

2016-03-15 00∶03 来源: 万里街道

blob.png

万里街道

√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0.9平方米,文化设施面积增至5400平方米,新增文体团队不少于80个。
√新增病床数达到200张,养老床位数占户籍人口的比例由3.7%增加到4.7%,新增长者照顾之家床位数48张 √全面拆除二级旧里以下房屋745平方米√新增市级自治家园示范点2个,大力培育社会组织,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达到8个
未来五年,万里街道将以社区治理理念的创新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和功能提升,努力建成“创新社区治理实践社区,现代活力绿色智慧社区”。到2020年,基本建成融合现代社会治理理念的社区治理体系,基本建成精准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平台,基本建成绿色生态管理有序的社区环境,基本建成开放包容平安智慧的现代社区

blob.png

blob.png

建设精准、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社区服务供给网络,进一步推动社区事务受理便利化,事务受理下沉居民区,进一步加强线上服务,拓展“网上通”的功能和成效。提供更加普惠、便利的养老服务,大力发展嵌入式机构,拓展居家养老服务,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生活圈。大力扶持社区众创空间建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建成网格化、信息化、精细化社区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

blob.png

blob.png

开放

全面提升社区发展品质。建设便捷通达的交通体系,提升外部交通通达性,适时推进真南路、富平路辟通。优化社区公共交通,倡导发展慢行交通,构建社区健身漫步道,优化社区停车等静态交通。

生态建设绿色生态社区,完成大场浦河、横港河水环境生态治理,加强扬尘污染控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提升住宅小区环境品质。持续加强“五违”顽症治理,建设无群租社区。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分步推进新村路、武威东路等干道景观整治。增强休闲功能和街面活力,新建居民休闲广场。
宜居丰富提升社区事业发展。统筹增加教育卫生资源。加快推进幼儿园、小学等优质资源建设。进一步发挥街道教育联盟作用。创新社区教育机制,提供多元教育服务。加快建设万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善卫生服务站点布局,落实卫生服务中心改革,有效发挥家庭医生服务功能。提升社区文体休闲功能。推进文体服务下沉居民区,建设社区文体生活圈。着力打造精品群众团队,全面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大幅提高文明小区比例。

blob.png

blob.png

形成共建共管新格局。进一步发挥区域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市级自治家园示范点,形成自治项目化管理机制。完善社区基金会运作机制,统筹社区资源,服务社区民生。大力培育、引进社会组织,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支持、引导和监督。加强企业服务,引导多元主体共治。
建设平安和谐的现代社区。全面推进新家园建设,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社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创建平安社区。加强社区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常住人口管理和服务。
““十三五””期间是普陀区全面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机遇期、攻坚期、关键期,也是万里街道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是转型提升、完善功能、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万里街道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把握区域特点和阶段特征的基础上,全面深化社区治理创新,深入推动社区经济社会转型,不断提升万里社区发展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