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街道关于申请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的请示

普陀区分减联办:

万里街道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创建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工作目标要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并对照标准,着力在基本覆盖、社区宣传、两网融合等方面提质增效,目前主要达成以下创建工作:

1、在分类覆盖方面,已完成整区域垃圾分类、绿色账户全覆盖工作,共计推进33个小区及32家单位的分类覆盖;建成2个两网融合中转站,44个两网融合点位。

2、在组织架构方面,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街道和居民区成立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二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推进方案及任务清单,明确居民区“三位一体”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办法。

3、在宣传动员方面,以“四百”活动为切入口,开展点、线、面立体发动,坚持100%入户宣传,发放入户宣传告知书;充分发挥第三方、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作用,开展分类分级培训;组织地区内中小学校在寒暑假开展“争创垃圾分类小达人”等主题活动。将垃圾分类工作与美丽楼组建设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明星楼道”评比活动,唱响万里晶品苑“管家婆”、香泉苑“一品香泉”、颐华二委“七彩楼组”名片,形成了垃圾分类“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4、在长效管理方面,从各类平台,通过街道业委会工作协会宣传发动,鼓励各业委会对垃圾分类工作给予物业公司资金、硬件建设等方面的支持;通过搭建微信工作群,充利用责任区制度,依托责任区自管会,加强了沿街商家的分类意识和分类责任。从检查制度,成立居民区及单位垃圾分类检查组,整合管理办、绿化市容所、房办以及第三方公司力量,每月进行检查打分形成专报,以联席会议名义印发到各成员单位,督促即知即改;从奖惩制度,开展“比一比,赛一赛,谁家的垃圾房最美”评比活动,并将垃圾分类纳入物业达标考核,对于不配合、不积极的物业实行一票否决制。

5、在单位分类推进方面,街道机关大楼、各中心先行定时定点投放,定人值守,垃圾称重,数据上墙制度,形成了街道机关率先做好垃圾分类带头人。由城管中队、绿化市容所组成单位垃圾分类检查组,对辖区单位进行检查指导,落实楼宇、园区楼长制和沿街商铺桶长制责任到人,对不符合标准的当场开具整改通知单,每月复查整改结果。

根据今年工作推进实际和每月自查结果,万里街道目前已符合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标准,特此向区分减联办申请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妥否,请批示。

附件: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镇申请表

                       普陀区人民政府万里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