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人民政府万里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能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普陀区人民政府万里街道办事处是普陀区政府的派出机关,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相应的政府服务管理职能。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居民区党建工作,实现社区党建全覆盖,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

  二、统筹社区发展。统筹落实市、区两级涉及社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社区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三、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社区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卫生和计划生育等领域相关政策。

  四、实施综合管理。对区域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五、监督专业管理。对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六、动员社会参与。动员各类驻区单位、社区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引导驻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社区发展服务。

  七、指导基层自治。指导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八、维护社区平安。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