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街道2018年防汛防台总结工作

2018年12月3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8年万里街道防汛工作在区防汛办的指挥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认真贯彻区防汛办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顺利完成了今年的防汛工作。今年对上海影响较大的台风有5个,10号台风“安比”、12号台风“云雀”、14号台风“摩羯”、18号台风“温比亚”、22号台风“山竹”均对我街道都有一定影响。

一、科学布防,落实防汛责任制。在区防汛办的带领下,由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及重要驻区单位代表于汛前参加了防汛防台工作动员会。街道防汛办全面部署了一系列防汛防台措施,有针对地对防汛防台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和应急预案。街道各相关部门及各级防汛组织按照防汛工作:城管中队和绿化市容所积极开展景观设施、绿化树木等防汛检查工作;房管办积极参与居民区地下车库等地下空间防汛检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小区安全度汛;环卫工人加强路面清扫,冒雨清捞路边雨水井口垃圾,减少道路积水的形成;上下完成了层层防汛责任制,做到思想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防御措施到位。

二、充分准备,保证防汛工作万无一失。汛前确定两支专业救灾抢险队伍,落实责任体制,加强24小时值守及遇灾通报、应急处置方案。对街道4台3寸抽水泵、1台雅马哈发电机等防汛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确保设备抢险时能够正常投入使用。

三、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度汛措施。今年在防汛工作中结合了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牵头街道平安办、房管办、绿容所、各社区物业等部门一起对辖区内所有居民区进行了一次防汛排水安全及台风天高空坠物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汛排水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台风来临之前,街道防汛办紧急通知辖区内所有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同时转移安置轨交十五号线施工人员107人,联合城管中队等相关部门定期对交通路3117弄等地势低洼地区进行防汛安全大检查,稳步推进各项防汛工作的落实。

四、存在不足

(一)、部分路段排水能力较弱差,影响附近行人出行。如富平路(真华路-万泉路),街道已加强此类路段巡逻。

(二)、部分物业人员防汛意识不够强,对灾情汛情预判不够到位,后期将会注重加强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