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万里丨排查隐患防风险,安全生产保平安!万里街道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期全国、全市安全事故多发,为切实保障万里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万里街道立即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专题会议全面部署

7月15日上午,万里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区相关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元强调,安全工作是底线红线,街道上下要牢固树立“100-1=0”的意识,在谋划开展各项工作中,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近期外省酒店坍塌致多人死伤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把握好安全工作整体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制定工作方案,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三是要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在排查整治中要借力好专业部门指导,注重整改情况跟踪,切实消除各项隐患,维护一方平安。

0723_141259_992.jpg

专项检查强化落实

连日来,万里街道领导班子牵头各职能科室、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社区管理办、社区平安办、城管中队、城运中心联合对新村路671号工地、真华路养老院工地以及富平路沿街商铺装修门店进行安全施工检查工作,筑牢建筑工地安全防线。要求各工地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各项前期备案工作;高度重视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不要抱侥幸心理;对已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确保人员施工安全、工地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3141023.png

社区平安办对辖区内经济园区和酒店开展安全工作检查,重点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园区、酒店认真吸取兄弟省单位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加大自身安全管理力度,定人定点负责,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底线不突破。

0723_141338_910.png

安全生产无小事,

警钟长鸣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