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建议公交爱好者一定要来看的展! ( 2023年03月30日 )

主题:交通票证见证城市发展收藏展

时间:3月25日—4月15日(9:00—17:00,逢周一馆休)

地点:上海市普陀区图书馆8楼苏州河书房

1.png


公共交通,是城市的命脉,是人们出行的依赖,交通与城市协调发展,是“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深入践行。交通票证是城市的缩影,涵盖了交通工具的演变,见证了上海这座近代崛起的工商业文明之城,成长至如今国际一流大都市的发展史。

2.jpg


3.jpg

4.jpg

交通票证见证城市发展收藏展由公交车票、月票、轮渡票、火车票、地铁票、飞机票等呈现公交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巨变的发展历程,展示上海公交从无到有,公交线路由多到少,运营能力由弱到强,运营里程由市区延伸至郊区发展过程,演绎“城市是车轮子滚出来的”传说。公交这道独特的风景线,不仅仅作为一种交通工具,更是赋予了城市历史风貌的独特韵味。


5.jpg

6.jpg

7.jpg

本次展览由普陀区图书馆、普陀区收藏协会主办,上海市收藏协会交通票证专委会承办。荟萃了具有代表性的公交车票,如有三十年代英商、法商、华商电车公司车票、解放初期三轮车票,早期苏州河、黄浦江轮渡票、公交实物资料、公交车模型、公交月票花、公交专线车票、观光车票、预售票、广告车票、无人售票报销凭证、地铁车票、磁悬浮列车磁卡、火车票、飞机票等等,可看性强、时间跨度长,展示了上海百年公共交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巨变。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