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我的半马苏河”青少年优秀手帐展开幕 ( 2023年03月27日 )

封面.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民族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依托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资源,携手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和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学校,举办“我的半马苏河”青少年优秀手帐展。

1.jpg

2.jpg

3.jpeg

学生们通过主题探究、项目化学习、行走实践等形式,感受“半马苏河”的文化景观,感人故事和自然风景,深入学习赤色沪西红色文化和民族工业发展等历史,沉浸式体会了苏州河畔从近代工业热土到创新宜居乐土的蝶变历程,并运用拼贴、彩绘、白描、漫画等多种方式,绘制精美寻访手帐。

本次展览选取优秀手帐作品60余幅进行展示,一幅幅独具特色的手帐作品,多元化呈现了当代青少年们对母亲河的喜爱和对苏州河深厚历史文化的独到理解,表达学生们爱祖国爱普陀的真挚情感和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待。

5.jpeg

6.jpeg

7.jpeg

8.jpeg

除了精美寻访手帐以外,展厅还播放了学生们研学“半马苏河”的感想和心声,以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当代青少年永担历史使命的卓越风采,表达学生们爱祖国爱普陀的真挚情感和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待。

9.jpeg

展览日期:

2023年3月25日——2023年5月20日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8:30——6:30

(16:00停止入场;周一馆休,国定假日另行通知)


场馆地址:

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一楼多功能厅

(光复西路2690号)


联系电话:

021-5267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