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普陀区新增四处“家门口的好去处”,快来这里打卡吧! ( 2023年01月28日 )

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作为文旅民心工程已持续推进三年,该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自2020年以来,市文化旅游局围绕实现“十五分钟生活圈”工作目标,以“深度游、微旅行、慢生活”为导向,以“开放互动、便捷可达、共建共享、特色鲜明”为原则,已认定两批100个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其中普陀区9个),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亲民便民、宜乐宜游的新型文化旅游公共空间。

2022年9月,市文化旅游局启动了第三批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遴选工作,此次遴选更加注重从市民感受度出发,结合“道路+”“公园+”“生活圈+”,打造一批升级版的家门口“小而美”“小而精”的好去处。经专家现场评定及市民投票,确定了第三批50个体现文旅融合、品质人气的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名单。

 普陀区的百禧公园、大洋晶典·天安千树、苏河两湾、万里公园成功入选!

百禧公园

1.png

该址原为废弃铁路改造的铁路农贸市场和综合市场,于2021年重新规划建设成为一个全新的、多层级、复合型步行体验式社区公园绿地,也是上海首座艺术高线公园。

该项目聚合心连心美好生活舞台、七夕鹊桥、沙田月台、水帘广场等10组场景以满足聚集、活动、娱乐、休闲、运动等公共服务,形成互不干扰又交错对话的多维立体空间。百禧公园分为上、中、下三层,负一层是空间开阔的展厅,地面一层设置了篮球场、休闲驿站等活动场所,顶层布有错落有致的高线步道。公园集艺术展陈、休憩娱乐、咖啡驿站、运动健身、梧桐市集、数字生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地址:普陀区曹杨路875号

大洋晶典·天安千树

2.png

大洋晶典·天安千树定格城市“新生”,赋予沿岸建筑以新生。特色活动,艺术人文,潮流方式,千树每季度都上演绝伦的活动和重量级艺术展览,为上海市民提供与众不同的滨河艺术新空间。

天安千树邀请有设计鬼才之称的托马斯领衔打造,整栋建筑使用立体造园的手法,由400级台阶和1000多根树桩露台构成,树桩露台上还栽种植被,使得建筑和自然完美结合。多元商铺入驻,近30家首店纷纷涌入,探索年轻力的新生活方式。随着苏州河旅游航线的开通,上海世界级滨水区的建设已初具规模,天安千树码头列入第一批开通的码头中。

地址:普陀区莫干山路600号

苏河两湾

3.png

苏州河中远两湾城段是上海“一江一河”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河岸线最后打通的“断点”。这条开放共享式的花园式滨河岸线与魔都“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天安千树以及活水公园梦清园隔河相望,沿线拥有上海造币厂的百年建筑底蕴和“两湾一宅”旧改发展史,已成为广大市民的“网红打卡地”。“苏河两湾十景”包括旧年今时(轴线广场)、乘风破浪(船型广场)、城市记忆、拾光乐园、紫藤花瀑、两湾飞虹、千树相望、时空栈道、梦清听舟、万家灯火。

万里公园

4.png

万里公园占地约6公顷,种有各类景观树木和植物,绿化覆盖率高,是万里社区的天然氧吧。公园的北片设有喷泉、雕塑小品和休闲凉亭,南片设有健身步道、网球场。绿化带景致优美,四季植物景色分明,种类繁多。特别是春天的白玉兰和秋天成片的银杏树,深受居民和摄影爱好者的喜爱。

万里街道打造了“万里?一座一书”项目。该项目以万里公园绿地中的座椅为载体,在座椅叶子形状的异型扶手上嵌入100本书的导读介绍链接。居民通过微信扫码二维码,即可在园中休憩之时,以文字阅读和声音聆听相结合的方式,品位100本书的美好意境。

地址:普陀区富平路715号


普陀区还有这9处已当选的“家门口好去处”,同样不容错过!

苏州河书房


5.jpg

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278号8-9楼



中环篮球公园

6.jpg

地址:普陀区真北路高架280号


长风大悦城高登公园

7.png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96号


曹杨环滨

8.jpg

地址:普陀区曹杨路933号


创享塔园区

9.png

地址:普陀区叶家宅路100号


真如高陵集市

a.png

地址:普陀区高陵路268号

曹杨新村村史馆

b.jpg

地址:普陀区兰溪路199号


桃浦中央绿地

c.jpg

地址:普陀区桃浦镇古浪路敦煌路口


苏河水岸长风湾驿站

d.jpg

地址:普陀区古北路桥西侧,苏州河北侧公共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