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新片集中上映、订年夜饭享酒店住宿……普陀文旅“春节档”送福利 ( 2023年01月19日 )

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年味也越来越浓了,市民们期盼已久的观影、旅游、购物需求逐步释放,普陀区文旅消费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区文旅局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指导相关企业推出春节特供套餐激活市民消费热情,有序推进行业复产复苏。

七部电影将上映

酣战“春节档”

在普陀区曹杨影城入口处,今年“春节档”将上映的新电影宣传品把入口处空余玻璃全部“霸占”。售票厅一旁,除夕夜排片档期安排已经陆续陈列在展架上,十分热闹。曹杨影城业务经理吴先生对记者表示,近期逐渐回温的票房和上座率让影院对今年“春节档”颇为期待,影城将根据现阶段的相关政策,开通多元化购票渠道,精准分析客群特点,及时调整上映影片,“今年春节有七部新片同期上映,不仅为电影市场注入‘强心剂’,也使市民观影选择更多元。影院春节期间全员上岗,欢迎市民前来观影,我们一定热情服务。”

1.jpg

曹杨影城

曹杨影城连续第二年申报参加了上海市“欢乐无限、春节观影”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拿出黄金档期,让更多在沪群众享受到免费优质的观影服务。吴先生表示,普陀区文旅局在电影院可以申报公益电影放映厅时便第一时间开展指导工作,对接上级部门,发放申请材料。“我们热情欢迎通过运输业、家政业、环卫、邮政等企业行业领取到电影兑换券的务工人员选择来曹杨影城公益观影,度过春节假期。”

2.jpg

公益观影宣传

预定年夜饭送3晚住宿

套餐销售旺

不仅是电影院逐步回暖备战“春节档”,普陀区酒店业也摩拳擦掌,为了揽客尽显其能,推出年夜饭套餐预定和春节住宿套餐业务。

“除夕年夜饭套餐已基本售罄了,只剩下大年初一初二少量餐位了。酒店为了迎接年夜饭和春节消费高峰,客房、后勤、厨房等各部门已安排全员上岗。”上海大华长风华邑酒店总经理陈女士笑着说道,“兔年来临,我们今年应景地推出了‘癸卯长华’团圆宴套餐,所有预定大宴会厅年夜饭的消费者还可免费获赠3间夜酒店客房,度假休闲一举两得。”

3.jpg

上海大华长风华邑酒店 宴会厅(受访企业供图)

疫情政策优化后,在普陀区文旅局指导下,上海大华长风华邑酒店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迎接市场复苏,公司接连推出组合产品、房券连住套餐、美食套餐等促销,上述负责人表示,“相信在春节假期,酒店行业会逐步复苏,未来市民需求也将逐步释放。”

4.jpg

上海大华长风华邑酒店 宴会厅(受访企业供图)

今年春节期间,普陀区将以“乐嗨上海过大年”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多项文旅活动,如普陀区文化馆新春送春联活动、普陀区群众文化月月演等线下活动将陆续举行;以苏州河沿线景点“串珠为链”,全区各景区、商圈也将主动策划形式创新,推出百姓喜闻乐见的优质文旅产品。

普陀区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稳岗留工有序运行若干政策措施》,针对春节期间返城返岗人员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做实做细文旅行业政策激励和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确保返城留沪人员过一个平稳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