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喜欢水彩画的看过来,专场展览就在普陀这里! ( 2023年01月09日 )

最近,一场以水彩画为主题的展览,第四届“水色深呼吸——上海水彩名家邀请展”在普陀区美术馆开展。今年展览邀请活跃在上海水彩画界的艺术家参与,展出他们近期创作的水彩精品力作,作品呈现了上海水彩粉画家们的艺术追求和创作成果。

1.jpg

主题海报

2.jpg

展览现场

“水色深呼吸——上海水彩名家邀请展”展览自2015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同时这也是普陀区美术馆自主策划的一个品牌展览,受到业界的关注和肯定。

3.jpg

展览现场

4.jpg

展览现场

遨游于水,深潜于纸,是“水色深呼吸”艺术创作的精髓所在,今年的展览上一共展出了55件作品,既有写实的也有抽象的,既有面对自然抒情的大写意,也有刻意营造的小资情调,既有细腻的江南风情、街巷里弄的生活细节,也有已经远去了的时代印迹、光阴流逝。这些风格各异的绘画作品语言共同铸就了水彩画丰润而又独特的旋律乐章,也为我们呈现出上海一脉相承的历史记忆和海纳百川的都市情状。

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