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选送文艺作品参加2022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活动(戏剧、曲艺门类) ( 2022年11月29日 )

为集中展示一年来上海群众文艺创作成果,积极推动群众文艺创作,2022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活动自11月18日起在市群艺馆上海星舞台正式拉开帷幕,百余件原创作品同台竞技。

在上周末(11月25日-27日)举行的戏剧、曲艺门类比赛中,普陀区选送音乐剧小品《声音笔记本》、对口快板《江言河语》参与角逐。

音乐剧小品 《声音笔记本》

《声音笔记本》.jpg

剧情简介:主人公宋明明自国外研究生毕业后回到上海普陀,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她创业的项目是《声音的故事》——通过收集不同的声音,讲述声音背后的故事,记录这座城市独有的声音。经过一系列家庭的阻挠和创业的艰辛,主人公仍守住初心,最终皆大欢喜开启创业。

《声音笔记本》2.jpg

《声音笔记本》3.jpg

《声音笔记本》4.jpg

对口快板 《江言河语》

《江言河语》.jpg

上海,因水而生、依水而兴。“一江一河”是上海特有的城市符号和重要的发展纽带,本作品着眼于“一江一河”的岸线巨变,紧密贴近时代,结合普陀区“半马苏河”生活秀带的建设,通过对口快板这种流畅、俏皮、极富感染力的表现形式,生动演绎“一江一河”的故事。

《江言河语》2.jpg

《江言河语》3.jpg

参与此次市级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活动,为我区与全市文艺创作者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普陀区群文工作者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区域文化内涵,紧扣时代主题,创作、打造更多优秀的群众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