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普陀区“政府开放月”活动 ( 2022年08月30日 )

3.jpg

近日,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改造提升基本完成。在场馆重新开放前,结合“政府开放月”活动,8月25日上午,区文旅局特别邀请市民代表提前感受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的全新面貌,聆听他们的宝贵意见建议。

改造提升后的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分室内、室外两大部分。其中,室内分为“回眸:苏州河的历史记忆”“扬帆:苏州河的工业丰碑”“远航:苏州河的创新发展”三个展区,通过文物展品、场景复原、光影互动、文创体验等形式,全景式呈现苏州河畔从近代工业热土到创新宜居乐土的嬗变历程。室外展区展示了“民国海力斯胶印机”“20世纪早期气体压缩机”等大型工业机器,并辅以工业元素烘托工业文化氛围。

1.jpg

本次“政府开放月”活动收到了市民朋友的积极报名,基于疫情防控要求,区文旅局从报名市民中邀请了10名市民代表提前参观改造提升后的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从学龄稚子到退休老人,我们尽可能聆听更多年龄层不同的声音,听取更多有见地、有温度的宝贵意见。市民代表的到来,也为苏工馆进行了一次开馆前的“压力测试”:互动体验是否运行顺畅,场馆解说是否老少咸宜,展品安全保护是否到位……

2.jpg

市民代表郑老先生表示,展品中的一些老照片让他回忆起了自己童年,感慨苏州河畔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张女士表示,讲解员和小观众的亲切互动拉近了展品与观众的距离,使小朋友也能够很好地投入其中。

参观结束后,区文旅局邀请市民代表进行了问卷反馈。我们将认真研究收集到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为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的重新开放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