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作品创作动员会” 暨区文联二届十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 2022年08月17日 )

8月17日下午,普陀区“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作品创作动员会”暨区文联二届十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出席会议。

1.jpg

区文联二届十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现场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联十一大、全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文艺引领,要在广大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中倡导讲大局、讲奉献、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职业操守,努力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二要打造精品,营造氛围,提升作品的层次和影响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突出上海特点、普陀特色,展示地域文化,讲好“普陀故事”。让艺术的创作具有思想的高度,紧扣时代的脉搏,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三要加强建设,打好基础,提升自身能力和服务水平。认真履行好文联和协会的职能,关心广大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把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发挥好,进一步推动普陀文艺事业繁荣兴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海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区文联2022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布置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普陀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创作征稿方案。

区文旅局负责人就区文联工作,与参会的文联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区文联主席团成员,各艺术协会主席(会长)、秘书长,区有关文化场馆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