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文旅体验回来了!普陀区旅游景区、博物馆逐步恢复开放 ( 2022年07月04日 )

7月1日起,普陀区A级旅游景区和博物馆逐步恢复开放,长风海洋世界、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已于当天开放,并实行分流接待,不少市民感叹,久违的文化生活又回来了。

长风海洋世界场馆于7月1日恢复开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需实名制购票入园,场馆实行分时分流接待,每日接待人数不高于5000人,瞬时接待量不高于750人。当天一早,吉祥物小纵队巴克队长特意为首批游客送上惊喜小礼物。场馆入口处设置了“数字哨兵”,游客需经过测温、扫码、展示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并由工作人员核实购票信息后,方可入馆。

长风海洋世界场馆恢复开放,迎接游客

场馆内,与鳐共舞、深海秘境、缤纷珊瑚带、鲨鱼甬道、企鹅乐园等区域如常开放。市民陈先生特意带着5岁的儿子前来游玩,感受海洋世界的魅力,“小朋友小时候来过,现在长大了带他再来重温一下。来之前我们做好了48小时核酸检测。馆内的环境、音乐感觉非常好,人也不多,参观起来不太拥挤,看得也更仔细。”除了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场馆每天推出定时喂食的互动体验。游客夏女士深深沉浸其中,“这里有一种海洋的感觉,特别心旷神怡,我很激动,拍了不少照片留念。

新闻图片3.jpg

游客参观长风海洋世界

为了更好地迎接游客,长风海洋世界遵循防疫指南,做足准备。长风海洋世界场馆总经理胡晨介绍,“每天场馆都会进行消杀,员工需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当天抗原结果才能上岗,在岗期间,他们佩戴N95口罩、身穿‘小蓝’,做好全面防护。针对游客,我们也把好安全关,提醒他们游玩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当前,长风海洋世界诚意邀请守“沪”的医护人员免费参观,向医护人员致敬。场馆还依托全新升级的鳐鱼湾海底小纵队实景体验馆,开启2022年限定舰艇搜救任务,让小朋友学习更多海洋知识,成为海洋保护的践行者。

此外,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也于7月1日恢复开放,场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实名制参观,入口处设置“数字哨兵”系统,观众需出示个人“随申码”或扫描二代身份证,确认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核销场馆“预约券码”后入馆。场馆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500人,瞬时人流不超过100人。

新闻图片4.png

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

普陀区文旅局透露,目前,苏宁艺术馆于7月2日恢复开放,上海纺织博物馆暂定于7月5日恢复开放,区文化馆、顾正红纪念馆、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暂定于7月8日恢复开放,区图书馆将于7月中上旬恢复开放,各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将于7月8日起陆续恢复开放。

区文旅局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抓实“安心”管理措施,深入推动文旅行业重整行装再出发。根据“一行业一指南”,区文旅局要求各景区和场馆做到“一主体一方案”“一场馆一预案”,并在开放前实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在开放后进一步加强巡查。在各文化场馆恢复开放的过程中,区文旅局根据市文旅局要求,指导、督促基层文化场馆及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认真对照相关工作指引和疫情防疫工作指南,做好准备工作,并在场馆开放前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醒市民游客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做好安全防护、文明有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