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再冲刺 奋力齐攻坚】区文旅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动员部署会 ( 2022年06月29日 )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区文旅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凝聚创城合力,6月27日上午,区文旅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区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通报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情况并部署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区文旅局领导班子、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629173948.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党组书记周涵嫣逐一分析2021年区文旅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情况,并对下阶段创城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必须形成解决问题的完整闭环

全文旅系统要强化一抓到底的韧劲,对群众关切的难题、日常管理的盲区、社会治理的短板,要逐一排摸、建立清单、精准施策、销项管理。

二是必须做到工作质量和材料质量双过硬

要用好测评标准这把“尺子”,进一步对标对表,吃透考纲,全面细致衡量各方面工作,做到标准清、责任清、任务清。确保各项工作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得过硬,从“该完成尽完成”提升到“能完美尽完美”。

三是必须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准

要多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多办让群众有感受度的实事,多搭建让群众方便参与、发挥作用的平台,多组织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活动,让群众在参与中提高满意度,让各类创建活动更富特色、更有实效、更得民心。

近日,区文旅局还邀请上海市城市调查总队专家对实地测评和网上申报材料工作开展专题培训,针对文旅系统创城测评的标准要求、应把握的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区文旅局创城工作分管领导,各科室、局属单位、创城点位负责人及联络员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区文旅系统将继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斗志,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发起冲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