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守沪 | 普陀文旅这支给力“后勤团”,全程为援沪医疗队保驾护航! ( 2022年05月11日 )

自4月初以来,一批各地援沪医疗队入住普陀区接待酒店,区文旅局主要领导牵头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服务对接援沪医疗队和接待酒店,成了医疗队需求保障的给力“后勤团”。

服务保障工作专班由区文旅局领导和各科室共同参与,分为协调保障组、物资采购组、车辆调配组、信息汇总组和综合组,担任援沪医疗队和接待酒店的联络员,及时汇总医疗队需求,报各工作组协调落实。

区文旅局产业发展科承担物资采购保障工作,在科长沈娟的带领下,唐帅、徐婉莲、王莹、章珊珊等工作人员,全天候收集各地医疗团队、保障酒店物资需求,做到实时响应、一天一统、一天一审。需求收集后,他们紧锣密鼓地开展医疗、生活物资分类,以及渠道对接、订单采购、运输联络、分配发放、库存统计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先后对接苏宁易购、家乐福、利群时代、复美大药房等供货商,解决生活物资需求300余项、医疗物资需求200余项。

b5ae7e851938e914f434d5830f377bed.jpg

区文旅局谢义保障物资运输

在区图书馆这个临时物资配送站点,区文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谢义带领一批团结的“战斗小分队”,全程为物资配送保驾护航。谢义不仅是援沪医疗队和接待酒店的联络员,还负责调配区文旅局的车辆保障物资运输,并为有紧急用车需求的援沪医疗队进行车辆调配,他坦言,“一开始物资周转量大,人手紧缺,我们迎难而上,想方设法为医疗队的物资运输做好保障。”面对困难,谢义冲锋在前,小腿磕破流血了也继续搬运,被暴雨淋湿依然冲在前面抢救物资。在他的带动下,保安、物业、驾驶员、酒店员工纷纷主动加入装卸搬运队伍。截至目前,已累计运输近百趟,运送物资数十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