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展览 | “见字如面——当代艺术家邀请展”线上展第二期 ( 2022年04月25日 )

微信图片_20220425213423.jpg

本次展览展出了26位艺术家的七十余件各具特色的作品。这些作品被分为传统与当代两大板块,且艺术形式相当丰富。千百年来,人类以 “信”的方式沟通着彼此的情感,联系着各自的亲情、友情,今天我们尝试消解文字的意义,重构与此相关的视觉,一定非常有趣。艺术家麻进的装置作品《极乐树》,一面看见:幸善喜乐平安;另一面看到:未来美恋金吉,最后将所有美好集成为艺术。而艺术家牛安的布上丙烯四联画《留心不乱》则是用人生的一段心路旅程留下的记录,乱与不乱,一字之差,成了艺术家的永恒主题。艺术家胡友臣则以油画书写西方艺术的路径表达着东方语汇,于是这种冲突便存在于视觉,也成了艺术。

艺术不是一种制造,它拒斥对工艺性的强调。 "见字如面",字存意,表达思想情感。书写,是人类文化交流的一种方式,以“见字如面”作为本次展览的题目,就是想尝试从文字出发,通过艺术家的奇思妙想,最后呈现出全新的视觉。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将这个展览作为线上展进行推出,也是为了给因“疫情”封闭在家的市民朋友们提供一些艺术的欣赏与感悟。愿“疫情”早日结束,一切回归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