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闪耀,暖心守“沪”,靠谱文旅人齐心战疫 ( 2022年04月11日 )

3月28日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封控管理。当前正是上海疫情防控最要紧、最吃劲的阶段。小区进入封控后,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量志愿者配合居委工作,高效推进物资分发、宣传引导、信息登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食品配送等工作。普陀文旅人逆向而行,尽己所能,努力发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在文旅系统的党员们带领下,更多还未入党的青年志愿者也加入到战疫一线。党徽闪耀在胸前,更在心间。

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

封面.jpg

杨风明:作为长寿街道九茂居委会党员志愿者服务组组长,响应号召,闻令出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抗疫队伍中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诠释志愿精神和奉献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普陀区文化执法大队党支部

2.jpg

李志勇:近期,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让我们再次站在抗疫的风口浪尖,我迅速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主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配送物资等。作为家门口的志愿者,不仅有归属感,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再苦再累也一定会扛住顶住,盼望着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重启申城的活力。

3.jpg

邱云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做好封控期间相关保障工作,如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筛查,为居民配送食品、药物、抗原试剂等物资。我将发挥“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以坚定的信心,与社区团队一同全力打赢这场艰巨的申城守“沪”战。

贾顺 (青年志愿者)?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3月1日起,我加入普陀区疫情防控专班,任长征智选酒店医学隔离点防控指挥部一员。在24小时驻点闭环管理工作中与8名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夙兴夜寐、争分夺秒。这段时光积累的宝贵经验是我毕生难忘的人生财富。

5.jpg

顾骏超 (青年志愿者)?  因家住闵行重点管控区域无法外出,我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一方面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和物资配发工作,一方面在各业主群安抚情绪,抵制不实信息,呼吁不信谣不传谣,团结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小区的志愿服务中,相信众志成城,必将夺取最后的胜利。

普陀区文旅发展管理中心党支部

7.jpg

徐文良: 3月27日起我就投入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一开始是配送新冠自检检测物资到宾旅馆,后又接到通知前往支援普陀区中心医院新冠收治点做志愿者。疫情无情人有情,来到医院就紧张投入到医院筹备工作,协助院长做好铺设管道线路、医院出入口的开设、集装箱住宅的安置、工作区和生活区的各项物资准备等与各方的协调工作,为了确保医院按时启用,我们一直忙到凌晨二点,早上五点多起来接着工作,终于在指定时候接收了第一批病员,通过不断努力,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是理所当然的。请党放心,我会在医院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保证完成任务!

8.jpg

侯永华:时代洪流,使命召唤,尽锐出战,奋楫笃行;不畏于暂时的困难,不忘记肩负的职责,不蹉跎宝贵的时光;利用好分秒的时光,践行起铮铮的誓言,投身到伟大的时代。

9.jpg

宋伟民:疫情就是命令,共产党员的称号就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在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看到了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看到了兄弟省市的雪中送炭,更看到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相信上海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10.jpg

周佳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响应号召早早地完成“双报到”,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我们化身“大白”,披上战袍,一幢幢“扫楼”督促居民下楼做核酸;我们连夜分配保障物资,一趟趟送到居民手中……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相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11.jpg

隋佳:三月份的上海疫情突然加重,作为中共党员第一时间就投入到抗疫一线,为宾馆发放抗原检测用品;在居住地被封控期间,也第一时间投入到小区核酸检测志愿者行列中,积极服务群众。作为志愿者能为大家服务让我感觉很幸福也很充实,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责任感的重要性,我会寻找更多的机会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去,为大家提供自己的绵薄之力。

12.jpg

王佳文:“双报到”后,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中,与片区组长、居委干部保持紧密沟通,负责好自己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每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志愿者岗位和工作安排,及时将志愿者们的好点子用在抗疫工作中,随时关注社区居民需求。团结一心,听组织安排,与人民心连心!

13.jpg

阮元:疫情到了关键时刻,我们党员第一时间投身宾馆防疫一线,后又加入社区志愿服务。短短几天,社区集结了来自各个单位、各个条线的党员志愿者。虽然大家曾经素不相识,但此刻紧紧拧成了一股绳,前赴后继投入到社区防控中。党有号召,我必前行,团结一心,共同守“沪”。我们一定能突破疫情的阴霾,迎接明媚的春光。

15.jpg

王娇:普陀加油!上海加油!在这个清冷的早春,我希望用微薄之力为身边的亲朋邻里带来一丝温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早日过去,让我们共赏人间四月天。

14.jpg

陶莎:当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报名,支援社区居委会,一起为社区居民分发抗原自测盒、自测结果收集及统计的工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群众服务就是我的义务。

16.jpg

卢薇菁:在这封控四天里,我提前对楼内居民的基本情况进行排摸,做到心里有底。每次核酸检测前,提醒每一户居民提前保存二维码截屏并预告大约时间。当看到一楼阿婆愉快的笑容和听到其他居民真挚的感谢,这所有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坚持就是胜利,我们终将战胜困难,共抗疫情!

17.jpg

常娥:自从参加了社区志愿者以来,我自愿加入到引导、数签等工作。看着“倒春寒”中井然排队的人群,有怀抱的婴孩,有蹒跚的老人。看着大家那认真配合的脸,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大家早日共沐春光!我相信每一个大白的心声都是: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必将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18.jpg

吴匡:作为一名文旅系统的党员,在疫情期间,我积极走访了20家区内宾旅馆,检查监督各宾旅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管工作繁、任务重,但我相信,只要我们都能从自身做起,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很快就会取得抗疫的胜利。

19.jpg

张晨滢:通过这次防疫志愿者工作,看到了街道、居委工作人员社区防疫工作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大白服的闷热。但同时也看到了很多身边的力量和正能量,大家团结一致,这也是这次疫情的一种收获和成长。中国加油!上海加油!

20.jpg

范衍卿:作为一名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早在浦西封控前我就前往居委主动报名。并在封控第一天就开始正式上岗,负责小区内保障民生的网购药品、菜、快递、外卖的内部短驳及社区巡逻等日常工作。我们是防控中的居民可以依靠的力量,而我们身后也有各级政府乃至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能够也必须坚持下去。

21.jpg

施之博:不怕苦不怕累,站在社区防疫第一线。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岗位,我主动申请成为了小区志愿者,一同扛起了社区的核酸、抗原检测、送菜等任务,一干一天、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深刻体会到了抗疫一线的辛劳。但当我们的全心付出赢得了居民们的满意时,作为志愿者的我很欣慰也很自豪。

22.jpg

郭天虹:在4月1日第一次居民核酸检测组织发动中,面对着个别居民因担心恐惧因出门检测集聚、交叉感染而拒绝出门等行为,我积极发挥志愿者微光作用,将心比心地进行开导。为了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能顺利开展,志愿者群协助各部门一起明确、优化了社区居民检测路线,降低避免因交叉集聚而产生感染的可能性,且事先广而告之社区居民,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23.jpg

时丽娜:本轮上海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上海人民的心,封控期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投入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小区许多志愿者都是年纪比较大的老党员,他们的精神感动到我。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能奋战在一线,但作为青年一代的党员,我们必须尽自己所能,学习老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上海加油!

24.jpg

陈艳君(青年志愿者):在做志愿者的这些日子里,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艰辛守护,每一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但大家却还是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我想说,每位志愿者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却做了天使般美好的事情。上海加油,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25.jpg

东京(青年志愿者) ? 无孔不入的新冠病毒让高速运转的大城市不得不踩下急刹车。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静默战争中,执行力靠的就是基层中每个人的每一份力量,我们与病毒争夺着每一个酒店,我们与大家一起守卫着每一个据点。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志愿者,唯愿阵痛尽快过去,相信上海会再度迅速奋起。战胜病魔,赢得未来。

26.jpg

王莉(青年志愿者) ?  在这次阻击抗疫战中,我主动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体验到了抗疫医护人员和所有为抗疫做出贡献人员的艰辛和不易。核酸检测期间有抱怨及不配合抗疫工作的居民,但是在我们耐心劝导下,最终理解并配合抗疫工作,作为志愿者的我感到骄傲。“战疫”尚未结束,脚步永不停止!

普陀区文化馆党支部

w1.jpg

钟经纬:此刻,穿上大白是我的荣幸,服务社区是我的责任!疫情中有太多的动容,我能做的就是并肩作战。春已深,难道疫情散去还能远吗?

w2.jpg

沈崎:一起守“沪”我在岗 当疫情再度来袭,我们从“艺”起抗疫的群文人变成了文旅抗疫轻骑兵,浦西封控后成为居住小区的志愿者。无论哪种身份,唯一不变的:我是一名党员,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以身作则,甘愿付出,守护初心,践行誓言。

w3.jpg

庄国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我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感悟。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直面疫情并切身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深感有幸参与但又希冀着我从未有过这段经历。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每个人都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而又温暖人心的力量。

w4.jpg

林倩:志愿服务是一种奉献,一种正能量的传递。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城市抗疫的关键时刻应该无畏逆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居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5.jpg

沈丽翠:从3月中旬开始参与社区抗疫志愿者,这半个多月来看到社区党员群的人数不断增加,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战斗,共同保卫我们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时候,即便疫情再凶猛,我坚信爱与温暖定能战胜疫情!

w6.jpg

王婧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作为党员的我毅然选择第一时间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战斗中。社区封闭管理期间,我负责登记小区每一位居民的核酸签到服务。虽然服务岗位很小,但这是在为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做实事。就像《孤勇者》里唱的那样“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每个志愿者都在抗疫中贡献着一份力量。

w7.jpg

顾倩文: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积极参与支援自家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天刚蒙蒙亮,志愿者队伍已经集合完毕,开始投入到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去。期间,我负责检测口的引导工作,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近九个小时,真切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不易,每个人都在奉献自己,为“抗疫”奉献绵薄之力。相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上海很快将恢复往日的繁荣。

w8.jpg

成芳:作为抗疫志愿队的冲锋兵,刚大病初愈的我在接到担任志愿者组长一职后,主动要求到一线支援,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对所有党员志愿者进行全面部署,组织带领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参与负责现场查验待测居民的健康云、登记居民信息、物资分发以及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小区的居民客气又配合,一句句你们太辛苦了,让我们温暖至极,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普陀区图书馆党支部

t1.jpg

陆瑞:党旗下成长,服务在社区。疫情期间,在党组织的召唤下,我有幸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时参与维护秩序,在小区封闭时严守大门派送快递。邻里一家亲,相互守望共克难关。我相信疫情的雾霾终将散去,阳光下的相聚即将到来。普陀加油!上海加油!

t2.jpg

沈崇艺:当出现在志愿者岗位时,做好自我防护,热情、规范地开展服务;当居家待命时,自觉遵守防疫要求,配合做好核酸筛查。让我们一起努力,疫路同行,共赢春归!

t4.jpg

王玮:2022年的春天疫情的爆发让上海笼罩了一片寒意。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积极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中去,配合居委做好小区居民核酸筛查工作以及一些日常保障工作。志愿者工作有苦有累,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恩。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整个社区的居民同心共力,积极配合防疫防控工作。

t5.jpg

王迪:4月1日起,我响应党员“双报到”,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之一。在这次志愿工作中我体验了当“大白”的经历,为了与居民方便沟通,上海话普通话轮着讲。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防疫人员的辛苦,也非常感恩他们的付出。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小区解封,赢得抗疫胜利。

t6.jpg

戴清(青年志愿者) ? 作为区图书馆的一名普通馆员,我在上海本轮疫情暴发之初就来到了医学观察点支援,在从初到时的忐忑和劳累到后来看到隔离点紧张有序运作起来感到欣慰。一个多月以来在里面看到外面疫情的变化,有时也心忧家人,不过在看到种种举措开展后,我觉得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t7.jpg

张嘉丽(青年志愿者)?  自浦西封控以来,我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在抗疫一线配合街道做好防疫工作,发动居民到采样点做核酸,在检测点维持排队秩序,协助居委开展工作。风雨来袭,我们需要守望相助,我相信风雨过后,所有美好都将会如约而至,如常生活一定能早日归来!

一份份心声,是坚定的信念;一张张照片,是必胜的决心。还有更多的普陀文旅人坚守岗位,奔波忙碌于幕后。“倒春寒”终将过去,春和景明正在路上。这个春天,靠谱文旅人抱着必胜的信念,肩负起责任与担当,传递爱与力量,一起迎接属于这座城市的最美人间四月天。上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