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文旅局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2年01月24日 )

1月21日上午,普陀区文旅局召开2021年度中共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党组书记周涵嫣主持。

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党组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询表(函)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征集各类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党组书记周涵嫣代表局党组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随后,周涵嫣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区文旅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充足准备,认为局党组班子在主要领导的带头示范下,自我剖析客观、深刻、到位,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文化旅游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二是要着力提质增效,打响文化品牌。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丰富文艺宣传,把宏大的主题转化成讴歌党的“主旋律”作品,融入到各项文化活动中,着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办好“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等文化活动,推出更多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积极培育新型文旅消费业态,做好“半马苏河”大文章,打响“苏河水岸”文化品牌。

三是要强化集聚融合,提升产业能级。围绕网络视听、数字广告、游戏电竞、影视演艺等四大产业领域,不断构建以在线新经济为引领的产业格局。力争通过在形式内容、品质能级上的创新提升,更好发挥各项活动在提升区域形象、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的作用,提升市、区两级文创资金使用效能,营造文创产业良好发展生态。

微信图片_202201240909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