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这项“普陀制造”入选2021年度“上海礼物” ( 2021年12月06日 )

经过近半年激烈角逐,11月30日,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十六届“老凤祥”杯上海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聚焦提升城市软实力、文旅融合等重要理念,助力上海礼物活力“出圈”。大赛在抖音平台推出的相关话题播放量超千万次。

快和小编一起来看看2021年“普陀制造”的“上海礼物”吧!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220.png

“苏河徽章”系列徽章获得第十六届“老凤祥”杯上海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该套系列徽章是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与专业设计团队合作,结合普陀区“赤色沪西”红色文化基因,汲取普陀区内顾正红纪念馆、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等红色点位的建筑特点,设计推出的一套红色文创系列徽章。同时,以苏州河畔各式建筑作为设计灵感来源,如中央造币厂旧址、江苏药水厂旧址、创享塔园区、阜丰福兴面粉厂旧址等老厂房建筑,以及宝成桥、中山北路桥、武宁路桥、凯旋路桥等,呈现出独特的现代审美。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349.jpg

建筑不光蕴含动人故事,也传递着人文情怀。这些建筑本身就是苏州河文化历史的最好诠释,也留下了无数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拼搏、创造的印迹。希望通过“苏河徽章”系列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苏州河,了解普陀。

近年来,普陀区文旅局以苏河水岸为灵感来源,设计推出了系列文创产品,涵盖徽章、丝巾、抱枕、笔记本、餐盒、明信片等多个品类。未来,普陀区文旅局还将推出更多文创产品,敬请期待!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