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再发力】文旅公安联合执法,合力净化网吧环境 ( 2021年11月19日 )

为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加强区内网吧规范管理,近日,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会同区网安支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整治网吧室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圆满完成中央检查组实地测评任务。




一、加强禁烟执法力度



要求网吧经营者严格落实“禁烟劝阻员”制度,张贴“禁烟标识”,加强场内控烟巡查力度,加大巡查频次,确保网吧室内全面禁烟。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别网吧存在禁烟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已责令立即整改,做到监管检查到位,教育引导到位。




微信图片_20211119185650.jpg

图为执法人员在土星网咖鑫乐店指导禁烟工作



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全面净化网吧经营环境,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核查上网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有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入口处显著位置是否悬挂未成年人禁入的警示标志及是否在显眼位置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严守未成年人禁入红线,全面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9185719.jpg

图为执法人员在网鱼网咖星河店核查




三、加强疫情防控检查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懈怠,检查网吧体温枪,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配备情况。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消费人员“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登记”制度,同时要求场所注意清理卫生死角和环境整洁。





微信图片_20211119185726.jpg

图为执法人员在土星网咖鑫乐店检查防疫工作



大考在即,决战在即。区文旅局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把发条拧到最紧,把状态调到最佳,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创城迎检冲刺工作,分秒必争抓好整改落实,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失分点,确保文旅系统圆满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