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文创产业发展,普陀文旅这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 2021年07月24日 )

7月23日下午,普陀区2021年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楼宇工作会议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21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出席,副区长徐树杰主持,并共同见证签约,为重点楼宇授牌颁证。

姜冬冬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是普陀区大有可为的机遇期、重塑优势的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非一般的干劲、非一般的闯劲、非一般的韧劲,以“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普陀干事创业精神为指引,努力推动“十四五”实现强势开局。普陀区将提供更丰富的“载体资源”,为未来发展预留了充足的、充满想象力的空间;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资源”,做到企业的需求第一时间有人响应,企业的困难第一时间有人研究和解决,企业的发展第一时间有人关心。要始终坚持以企业感受度为检验标准,围绕“方便、快速、精准”三个关键词持续下功夫,更大力度减环节、减时间、提效率。要依托楼宇资源信息平台,以及“楼委会”“楼宇物业服务测评员”等实际举措,持续帮助提升楼宇品质,加大重点楼宇的区位环境、产业规划、政策服务等宣传力度,强势推介,扩大重点楼宇在全市甚至全国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签约的21个重点项目,涵盖在线经济、信息科技、生命健康、创意文化、半导体等行业领域。其中包括区文旅局引进的蜻蜓FM网络音频综合应用重要功能板块项目。

image.png

签约现场


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2 年,主营业务为蜻蜓FM APP的运营。该公司主要面向个人用户提供以电台、有声书、直播、PUGC (即专业用户生产内容)等为展现形式,以手机、智能家居、车载终端等为输出载体,涵盖各个内容层面的在线音频服务。自2011年9月上线至今,蜻蜓FM已发展成为国内音频行业头部平台之一,并形成了稳定的竞争优势。

接下来,区文旅局将继续聚焦文创产业的培育发展,全力以赴、加速前进,通过赋能产业、赋彩生活,助力普陀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区软实力,为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