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率先发布数字广告“11条” 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标杆” ( 2021年07月21日 )

7月21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广告协会指导,上海市广告协会和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上海国际广告节开幕。作为上海数字广告产业标杆示范区,普陀区率先发布《加快发展数字广告产业实施意见》(政策解读详见文末),不断优化数字广告产业营商环境,打造数字广告产业发展高地,助力上海成为“国际数字广告之都”。


近年来,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广告业正处于从传统业态向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此背景下,普陀区立足区位产业优势,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大力培育和发展数字广告产业。目前,全区以数字广告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有上千户,2020年数字广告产业总营收超过200亿,税收1.2亿,其中年营收超亿元的有22户,区域内集聚了利欧集团、剧星传媒、元隆雅图、飞书深诺等一批行业头部企业。同时,普陀区还连续两年作为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的支持单位。优质企业的入驻和行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为普陀区发展数字广告产业打下了扎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

image.png

20210715085933.png

今天发布的《普陀区加快发展数字广告产业实施意见》共11条,结合相关企业发展现状和特点,覆盖吸引企业入驻、支持企业运营、激励企业发展、服务企业人才、提升园区能级等5个方面11大领域,基本涵盖了数字广告全产业链。这干货满满的“11条”,有的扶持力度明显加大,如“对在伦敦、戛纳、釜山、上海等国际顶级广告节中获奖的广告作品,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有的则是普陀“首创”,如“对首次纳入广告统计规模以上法人单位、获得上海品牌认证的数字广告企业,给予一次性专项奖励”。


在配强政策扶持的同时,普陀区还从强化载体建设、发挥社会力量等方面发力,积极赋能数字广告产业提质增效。选取位于长寿路街道的东方国际元中大厦与M50创意园联合打造数字广告产业园,充分利用M50创意园内现有厂房,搭建摄影棚和直播基地等影视配套设施,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充分挖掘现有企业资源,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积极发挥市广告协会、上海大学及相关企业等多元力量,搭建行业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和平台,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打造“数字广告人才聚集地”,营造浓厚创业氛围,并强化数字广告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的确认、投诉、纠纷解决体系。

image.png

谈及普陀区新发布的“11条”,利欧数字CEO郑晓东心中满是惊喜,“今年3月普陀区委主要领导走访企业时,我们谈到了企业发展面临的一些现实困难。而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居然就对这些困难进行了主动回应,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上海市和普陀区政府的快速、高效,真正做到了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

image.png

剧星传媒市场部文案策划经理赵玮悦也对普陀区数字广告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他表示,想要助推广告行业良性向好发展,少不了政府层面的支持协助。一直以来,普陀区通过不断推出各项扶持政策,主动帮助区内企业巩固人才、深耕业务,逐渐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优质企业进驻,为数字广告行业创新开拓培育沃土、保驾护航。

image.png

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表示,普陀区将充分发挥区级层面政策落地能力强、配套好的优势,积极做好市级层面制度的呼应和补充,尤其是重点考虑政策的“精准度”和“兑现率”,精准对接服务企业需求,同时综合运用好资源、政策、服务等,为数字广告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普陀,将普陀区全力打造成为数字广告产业标杆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10716141325.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1325.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1325.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1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