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建党华诞 聚瀛洲共庆花博”上海市普陀区专场演出精彩亮相花博会 ( 2021年06月07日 )

image.png

5月21日,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在崇明岛正式拉开了帷幕。中国花博会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本次花博会“以绿为底、以水为带、以花为题”,呈现了美轮美奂、盛世花开的景象。

6月6日-7日,“庆百年建党华诞 聚瀛洲共庆花博”上海市普陀区专场在花博会园区复兴馆大舞台火热上演!本次演出为期两天,共四场文艺演出。形式包括器乐合奏、独唱、重唱、小组唱等。

image.png

演出以优美的民乐合奏《世上唯一的花》作为开场,普陀民乐队用花之赞颂的作品《蔷薇处处开》《花好月圆》《茉莉花》《菊花台》《玫瑰玫瑰我爱你》等曲目表达对建党百年的衷心祝愿;用新民乐作品《辉煌》《奇迹》《胜利》等曲目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这些耳熟能详的民乐作品响起时,引发了观众心中的共鸣,让人不禁陶醉其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普陀区文化馆的文艺骨干们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男声独唱《大城之光》歌颂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大城精神;女声独唱《轻轻推开一扇窗》寓意了推开花博会这扇我国向世界展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花卉产业发展与交流的窗口;男女声二重唱《花开新时代》表达了对新时代生机勃勃的美好前景的赞扬。

image.png

演出的最后以普陀区文化馆带来的女声小组唱《彩云追月》作为收尾,带观众们从歌声中感受心目中的月宫仙境。

image.png

鲜花配音乐,这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成为了花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普陀区的文艺团队带来的音乐节目为本次花博会增添色彩。

image.png

现场观众热情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