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手工刺绣传承红色经典,免费体验名额速来抢! ( 2021年06月06日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顾正红纪念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联合长寿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梅芳里居委会共同举办“非遗刺绣手工,传承红色经典”主题手工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image.png

现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一起参与,快来看看如何报名吧!

刺绣介绍

刺绣是中国古老的手工技艺之一,虞舜之时,已有刺绣。东周已设官专司其职,至汉已有宫廷刺绣。三国吴孙权使赵夫人绣山川地势军阵图,唐永贞元年卢眉娘以法华经七卷,绣于尺绢之上...手工刺绣指以手工方式,用针和线呈现在织物上的一种艺术,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最珍贵的物种之一。

image.png

有着近3000年历史的刺绣,其艺之美更有“中有文章又奇绝,地铺白烟花簇雪”的动人描述。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民族文化是我们大家的责任,让我们一起把穿在身上的刺绣、学在手上的传统技艺不断传承下去。

image.png

活动时间

6月12日(星期六) 9:30~11:00

活动地址

梅芳里居委会(上海市普陀区胶州路960弄1号2楼)

活动内容

讲述红色经典《红岩》背后的故事,铭记历史,手工刺绣“100”字样,铭刻红色记忆,传承非遗文化,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预约方式

1、6月7日(星期一)上午10:00,请下载“文化普陀云”APP,扫描下方课程链接二维码报名,额满为止;

image.png

2、名额共三个,先到先得;

3、重要提示:

-请如实填写预约信息,实名登记。(注:只需预约一次,重复填写无效)

-报名成功的观众,请于当天活动开始前15分钟入场;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将与您核实预约信息,无误后即可参与活动。

-活动咨询电话:021-62126899,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顾正红纪念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