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春风 欢乐同行” ——感受家门口的文化活动 ( 2021年06月01日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区文旅局通过走访调研,了解群众的文化需求,聚焦服务百姓,策划开展“文化春风 欢乐同行”——文化进社区活动,将高品质的文化服务送进社区、送到百姓身边,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文旅系统的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居委——同济沪西居民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一堂趣味纷呈的鲜花插花课。聘请专业插花老师教授插花技巧,普及养花、护花的小诀窍,社区群众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大家亲手制作了一个个漂亮的花篮,收获满满。一位阿姨高兴地拎着花篮,高兴地说:“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这个课程,这样我们不用出小区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服务了,希望你们能经常来啊!”

image.png

同时,区文旅局聚焦百姓文化需求,组织文艺小分队来到桃浦南部片区中心,开展“文化清风 欢乐同行”下基层演出活动。演职人员由区文旅系统的青年党员、业务干部及桃浦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党员志愿者们组成。演出不仅有舞蹈、声乐、民乐独奏等传统节目,考虑到桃浦社区百姓对曲艺类节目的热爱,特别加入了越剧、上海说唱和杂技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文化带来的夏日清风。

image.png

下一步,区文旅局还将为社区居民群众带来更多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更多精彩,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