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笑星齐聚!普陀文化事业扶持项目海派都市滑稽戏《悬空八只脚》在区文化馆火爆开演!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 文旅局

 5月8日下午,2020年度上海市普陀区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海派都市滑稽戏《悬空八只脚》在普陀区文化馆5楼剧场演出,该剧以老公房加装电梯这一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为题材,以发生在普陀某小区一幢楼里十多位住户之间的各种巧合与矛盾,演绎了寻常上海人家的欢喜与苦恼,让喜欢戏剧演出的观众在两个小时里领略了滑稽戏这一国家级非遗剧种的经典魅力。

image.png


作为海派文化的承载,上海滑稽戏留给观众太多美好记忆与欢声笑语。《悬空八只脚》让荧屏上家喻户晓的滑稽明星们走上舞台,如上海十大笑星之一、国家一级演员、在《红茶坊》中扮演“大卫”的龚仁龙,在《老娘舅》中扮演“王阿姨”的王文丽,著名笑星许海俐,在《老娘舅》中扮演“康大海”的国家一级演员周益伦,在《老娘舅》中扮演“美娟”的著名笑星骆文莲,以及任一、薛文彬、陈永庆等众多笑星,著名话剧影视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余娅以及新生代演员傅振华、陈艺嘉也倾情加盟。

image.png


  看完演出的社区居民们一走出剧场就连声称赞,说这是一出多年未见、好看又好笑的滑稽戏。

 “戏很好看,这个题材确实很贴近我们老百姓关切的社会热点,表演也到位。”

“很好笑,笑了好多次,也很有教育意义,特别最后热泪盈眶,包丽萍改变思想的时候,最让人感动。邻里关系还是蛮重要的,远亲不如近邻么。”

 “这几年上海市政府对装电梯这个事情的重视,我们都可以体会到。我们曹杨新村街道,最早的工人新村,现在也开始加装电梯了,我们小区已经看到了希望,阳光照进来了。你们这个滑稽戏应该推广到各个小区。”

 “这个戏看完,我会有这种想法:要和邻居们多一些往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