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驿站】学党史 铭初心——区文旅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培训班 ( 2021年04月15日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5日,区文旅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局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系统全体党员参加。

image.png

 区文旅局局长、党组书记周涵嫣作开班动员,提出三点意见:

01 突出“学党史”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必然要求。

02 突出“办实事”

 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实践活动;要坚持效果导向,抓好学用结合。

03 突出“开新局”

 要聚焦重点任务,服务中心大局;要用活红色资源,提升学习实效;要加强宣传力度,讲好文旅故事。

image.png

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宣讲团、党史宣讲团专家,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邢建榕教授以“从红色档案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用大量的珍贵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生动地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艰苦奋斗历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员们前往筒仓艺术中心参观“四史”主题教育展示馆。

image.png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唱响《国际歌》,知党史、强党性,不忘初心!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学员们又前往浦东展览馆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此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及实地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局系统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擦拭初心、砥砺担当、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