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从镜头中看百年上海的城市变化与发展 ( 2021年04月13日 )

苏州河书房·城市文学讲坛


讲  题:从镜头中看百年上海的城市变化与发展

时  间:4月18日(周日)下午2:00

地  点:3楼学术报告厅2(大渡河路1800号)

主讲人:孙孟英(上海作家协会会员、原王开摄影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及王开照相馆老照片发现人)

参与方式:直接前往



(友情提醒:读者入馆请佩戴口罩,出示绿色“随申码”,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有序入馆。)

提到“王开”,不仅“老上海”对它念念不忘,许多外省顾客、海外游子都对它有一份特殊的情结。这家大名鼎鼎的照相馆自1920年在南京路上开张以来,用一张张照片记录并见证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百年发展历程。

image.png

透过镜头,我们看到上海在经济、文化、民风等方面的变化,特别是王开照相馆创始人王炽开那艰辛的创业史以及留存至今的一张张经典、精美、精致的老照片,让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感受到一代代的上海人民用爱国情怀和聪明智慧改变与发展了上海,并推动这座远东第一大都市一步步走向世界。

image.png

镜头中的上海,精彩纷呈;照片中的画面,美不胜收。本期苏州河书房·城市文学讲坛邀请上海作家协会会员、原王开摄影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孙孟英先生为读者诸君讲述镜头中的百年上海城市发展史。

主讲人简介

image.png

孙孟英,上海作家协会会员,原王开摄影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及王开照相馆老照片发现人。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起,在全国各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报告文学、散文等400余万字。曾主编和编写《黄区服务志》《黄浦区商业志》《老字号春秋》等。著有《一个全国美发冠军的传奇人生》《老上海明星》《老上海婚礼》《老上海华洋婚恋》《大户人家》《大家闺秀》及《小夫人》等18部人物传记与老上海系列丛书,其中《大户人家》和《大家闺秀》分别在2017年与2018年的“上海书展”中被推荐为“十本”受欢迎的好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