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人游上海”主题活动完美收官,普陀文旅荣获三项大奖! ( 2021年04月11日 )

近日,在上海市文旅局主办的“2020上海人游上海”评选表彰活动中,普陀区文旅局荣获活动最佳组织奖。区文旅局推送的“苏河寻访·民族工业的崛起”旅行线路获评“上海市民最喜欢的微游特色旅行线路”,“2020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获评“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城市好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市民消费需求品质提升、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多重背景下,2020年,普陀区文旅局围绕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化品牌,组织了一系列具有上海特色文化元素的旅游活动,提供了优质的旅游公共服务和优惠的文旅产品,使市民游客充分感受上海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全面助推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

image.png

image.png

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也见证着上海这座城市的人文底蕴和历史变迁。普陀区是上海中心城区中苏州河岸线最长的区,苏州河流经普陀14公里,留下21公里岸线。苏州河普陀段也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和工人运动的发源地,分布着近现代工业文化遗产、文博建筑、公共建筑、民居建筑等近50处。

在这里,你可以沿着幽静的苏州河沿岸步道,寻访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静静聆听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及工人运动发展的历史脉络;你可以看到中央造币厂旧址、圣约翰大学理科楼旧址,读出这些优秀历史建筑的韵味之美;你可以走进M50、创享塔等创意园区,找到一家网红小店,点上一杯咖啡,亲身体验传统工业园区华丽转身后的再获新生……漫步苏河水岸,感受魅力普陀!

image.png

image.png

2020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以“苏河水岸·幸福小康”为主题,通过“乐·享”“趣·玩”“惠·聚”三大板块,先后举办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抖音大赛、“苏河夜· 潮生活”文旅流动市集、“微游普陀”主题活动、上海书画篆刻名家作品展、苏州河书房·名家讲坛等近百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累计发布短视频近四百个、总参与人数超过600万人次,在抖音、一直播等平台播放量达1320万,微信朋友圈曝光量近50万人次,在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等发布报道100余篇。

活动期间,除举办宜川戏曲节、长征朗诵大赛等传统品牌活动外,作为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普陀区文旅局首次携手新闻晨报,举办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抖音大赛,通过创建“我的小康我做主”抖音话题,邀请全民一起晒幸福,分享每个人的小康生活。普陀的十大街镇作为参赛单位分别上传了各自的参赛视频。经统计,10个参赛视频的总点击量达318.4万次,其中最高的一条视频点击量达56.3万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