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笔尖上的创意”3D打印笔亲子体验名额速来抢! ( 2021年03月24日 )

想体验一次特别的DIY制作过程吗?

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意作品吗?

想获得一次神笔马良的神奇体验吗?

现在,3D打印就能一次满足你的愿望!


顾正红纪念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特别邀请上海印刷技术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林伟成老师为大家带来《博物馆课堂》体验课程——《不可思议的3D打印实际应用范围》。本次活动,让你亲身感受什么是3D打印?如何把你的想象从平面变成立体?

3D打印简介

3D打印就是用计算机控制,可以把材料一点一点累加,从点到线,从线到面,从面到体。那么这一个增材制造的过程就叫三维打印,任意复杂的形状它都可以制造。所想即所得,第二个就是用任何材料都可以进3D打印。可以用塑料、可以用金属、可以用陶瓷、可以用水泥,那么甚至可以用巧克力来进行3D打印。

image.png

你是否也跃跃欲试呢?

那么,这个周末

变身神笔马良

DIY一个独一无二的创意作品吧!

活动主题

《不可思议的3D打印实际应用范围》

活动主讲人

林伟成

中国印刷史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

上海印刷技术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顾问

活动内容

第一部分:结合我国3D打印应用的实际情况,让青少年们知晓什么是3D打印及3D打印在教学、医学、航空、桥梁、建筑等领域的实际应用。为了让孩子们听得懂,看得懂,授课老师还准备了有不同材质打印的产品模型,如用陶土打印的,用石膏粉打印的等等。

image.png

第二部分:现场互动体验——“神笔马良”DIY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专业的3D打印笔和各种模板带来的乐趣,发动小脑筋,把各种创意融入3D打印过程中,把“神笔马良”的故事变成现实。

image.png

课程时间

2021年3月28日(周日)下午13:30—15:00

课程地点

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 三楼活动室

普陀区铜川路1869号(真光路口)

课程对象

7岁以上学生家庭,共13组(一大一小为1组)

课程预约方式

1.3月25日上午10:00,请下载“文化普陀云”APP,扫描下方课程链接二维码报名,额满为止;

image.png

2. “文化普陀云”渠道名额共3个,先到先得。


重要提示

1. 请如实填写预约信息,实名登记。(注:只需预约一组一次,重复填写无效)

2. 报名成功的观众,请于当天活动开始前15分钟入场;

3.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将与您核实预约信息,无误后即可参与活动。

4. 活动咨询电话:021-62126899,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顾正红纪念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