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啦!普陀文旅请您品梅派名剧《凤还巢》,千万别错过! ( 2021年03月03日 )

2021年3月12日下午14:00,在普陀区图书馆(铜川路1278号)将上演2021普陀区文化惠民苏州河系列公益演出之《纪念徽班进京230周年暨京剧位列“世界非遗”10周年之梅派名剧“凤还巢”》。3月4日上午10:00开始线上抢票。心动的戏迷记得调好闹钟拼手速啦!

image.png

《凤还巢》剧情简介

明朝退职的兵部侍郎程浦,有两个女儿。妻子所生的长女雪雁,貌奇丑且行为举止粗鲁;次女雪娥为侧室所生,聪慧秀丽视为掌上明珠。程浦与皇族朱涣然游春,遇到故友之子穆居易,欲将雪娥许配给穆公子为妻。回家与夫人商议,程夫人执意要嫁自己女儿雪雁给穆居易。程浦将穆居易留在家中攻书。雪雁听说穆公子英俊,假冒妹妹之名去书房相会。穆公子见她粗陋无比,连夜愤然逃去。程夫人乘程浦被朝廷起用、赴任离家之机,把自己女儿雪雁假借雪娥之名,嫁与了假冒穆公子之名娶亲的朱焕然。花烛之夜,二人相见对方的丑陋,后悔不已。穆居易离开程府后,与程浦同在洪元帅军中任职,与程浦相遇,功绩卓著。于是,解释了以前的误会,穆居易与程雪娥终成眷属。此剧为梅兰芳于1929年在北京创排首演。此剧情节巧妙,行当齐全,是一出经典的喜剧。

image.png


市民参与方式:文化普陀云报名参与,额满为止

1、报名方式:本次演出采取线上抢票形式

①下载“文化普陀云”APP,于3月4日上午10:00开始线上抢票,额满为止。

②线上抢票成功后会有短信通知选定的座位号,届时请对号入座。

2、公益资源宝贵,请大家珍惜。咨询电话:021-62970081。

3、因疫情防控需要,进入剧场前请带好身份证,接受体温测量、出示随申码,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及随申码非绿色者,谢绝入馆。

4、凭票对号入座,一人一座,如无票者,谢绝入内。 剧场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5、注:本次最终解释权归“普陀区文化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