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艺术馆这个项目获评2020年度上海市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 ( 2021年02月25日 )

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市美术馆协会协办的“2020年度上海市美术馆优秀项目推介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市美术馆的128项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苏宁艺术馆榜上有名!

image.png

苏宁艺术馆儿童公益系列公教活动旨在通过美术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拓宽艺术视角、发展艺术潜能、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创作等多种互动体验中学习并体会艺术。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对儿童艺术教育有更多的关注,培养孩子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让艺术和创意发挥公益价值,建立和谐、包容、友爱的文明社会,将梦想和希望代代传递。

image.png

image.png


苏宁艺术馆在2020年的暑期,总共举办了十余场儿童公益画展配套公教活动,共吸引1000人次以上,媒体宣发40篇,转发分享量高达12%。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传播力度广,同时获得了孩子们、家长、专业老师和社会上各界人士的各路好评。

坚持寓教于乐、积极传承传统文化的主要方针,在每次公共教育后,我们都会附加给每一场公教活动参与者以展厅的策展人导览,让活动和展览更加有机结合,普及德育美育,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多走进美术馆,重视美育教育从娃娃抓起。

image.png

image.png

暑期儿童公益展览“点亮心中奇妙”和“苏宁X画说森友会儿童公益画展,在公教活动和艺术馆展览、馆藏作品之间构建一座桥梁,拉近孩子和中国传统文化与精神之间的距离,让更多亲子家庭参与到艺术教育和艺术公益活动中来,将观察、互动和创作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有机结合,普及德育美育,从小树立社会担当,鼓励坚持梦想并勇敢前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