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观展 | “一路走来——赵宗概水墨人物画展”现场纪实

2021年01月10日 来源: 文旅局

image.png

“一路走来——赵宗概水墨人物画展”于2021年1月10日起正式亮相普陀区美术馆。

赵宗概,现代画派人物画家,国家一级画师,原昆山市侯北人美术馆馆长。画名淡之,祖籍浙江宁海,出生和求学于上海,现工作和居住江苏昆山。作品多次入选历届中国美展并获奖。本次展览作品150余件,展览分为艺途屐痕、寻道溯源、借西润中和纵笔乘兴四大板块。作品大致涵盖了赵宗概运用传统水墨从中国古典人物的刻画,到融入西方文化艺术表达的一个演变与探索的过程。无论是“古典人物——钟馗”或“现代人物——没骨人体”的作品都能看到赵宗概对水墨的独特情义,将传统化的水墨与现代化的完美表现从文化精神上也让我们看到了艺术家给予水墨画新的生命与活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日,欢迎广大观众前来一探究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展览名称

一路走来——赵宗概水墨人物画展


展览时间 

2021年1月10日——2021年2月2日

每日8:30——16:30(16:00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

上海市普陀区铜川路1869号

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分馆)

第二、三、四展厅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

20210112102622.png

20210112102900.png

20210112102900.png

 注意事项 

1、本人携有效证件原件,现场实名登记,一证一人。同时,须出示本人实时“随申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参观。

2、观众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情况的观众谢绝入馆。入馆参观建议全程佩戴口罩,观展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

3、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每日限额100人。疫情防控期间,我馆瞬间接待量不超过50人,当遇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我馆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