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生力量,普陀区文化馆 “新旋律”文艺小分队再出发!

2020年12月22日 来源: 文旅局

12月21日,普陀区文化馆 “新旋律”文艺小分队在五楼小剧场正式带妆彩排,在为时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下,大家齐心合作共同呈现了一场形式丰富的高质量舞台演出。区文旅局局长、党组书记周涵嫣观看演出并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打磨作品,呈现一台更精湛、更有温度的文艺演出。

 image.png

普陀区文化馆 “新旋律”文艺小分队积极响应号召并弘扬“轻骑兵”精神,每年举办元旦新春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慰问活动。今年小分队迎来了一波新生力量,在和老队员的头脑风暴下,共同主创了一批有创新、有质量、有深度的新节目,为小分队演出添光添彩。

image.png 

主创说:这首歌曲是由我国经典的民歌改编而成。编配手法新颖,和声效果丰满,注重抒情性与色彩性的结合,声音效果独特,听觉感受极佳。歌曲描写了人们心目中的月宫仙境,既体现了音乐的民族性,又充分发挥了女声柔美、婉转的优势,既传统又现代,既古典又通俗,雅俗共赏,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image.png

主创说:轻歌曼舞琵琶萦绕,《琵琶语》是一首经典音乐作品,动情优美的旋律,带有万千情愫,琵琶声与古典舞的气韵完美结合,更是让人沉浸在中国古典之美的中。

image.png

主创说:《贝加尔湖畔》是一首以贝加尔湖作为创作背景,用俄罗斯式的配器创作的一首歌曲。伴奏运用了吉他和口风琴,歌声飘逸而空灵,将聆听者带入贝加尔湖畔的美景,仿佛置身于其中的浪漫故事。

image.png 

主创说:歌词出自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在1956年巡视南方,在武汉三次畅游长江写下的词,这首词最早发表在《诗刊》1957年1月。该词表达了毛泽东对中国人民建设祖国和改变山河的豪迈气概,体现出来毛泽东对未来景象的展望,也表达出了一桥贯通大江南北的历史意义。

image.png

主创说: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诗歌选取抗疫生活为核心内容的讲述稿,通过歌声结合情景表演的方式分段讲诉各行各业人的生活状态。朗诵开篇通过歌唱,用歌声传递出抗议期间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精神。这类多元素结合的节目使核心内容中的情感表达更为直接、深刻。

image.png

普陀区文化馆 “新旋律”文艺小分队演出将于元旦新春再出发,继续辐射拥军敬老、下沉基层、进驻工业园区、商圈等多个层面,用文化输送温暖,打造“苏河水岸”精彩文化生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