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出炉!普陀这2家单位获奖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 文旅局

近半年的积极挖掘与深度探讨,

多达600余个空间案例的争相角逐,

各界专家齐聚一堂,

跨领域力量共同为公共文化建设汇聚力量,

2020“美好生活”

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设计大赛

终于

来到了激动人心的大赛颁奖时刻!

image.png

12月18日,

上海浦东滨江民生艺术码头,

2020长三角文采会

暨公共文化空间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重磅开启。


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丽娃河书吧

获得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image.png

今年大赛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共评选出六大奖项。

image.png

其中,“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奖”与“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花开各处,遍布长三角。大到旧工业园区改造、市级博物馆、图书馆,小到一片绿地、一个街角,各有不同美丽。

在大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持续增长、公共文化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的当下,今年评选而出的获奖空间,在注重空间设计的同时,亦尊重人的尺度以及社区群众的参与,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image.png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苏州文化地标、建筑大师贝聿铭的封山之作苏州博物馆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并一举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还有“网络人气奖”吸引百万人气投票,在流量年代“C位出道”;


“十佳设计师奖”,为激励优秀设计注入了强心剂,建筑师、设计师、各界专家齐聚一堂,探讨“设计驱动”,对话未来,为公共文化空间共筑创新设计智库…

image.png

颁奖典礼上,六大奖项、百余个获奖单位代表均纷纷从各地赶来,齐聚典礼现场,并一一上台领奖。


现场气氛热烈,大众共同为这些坚持用创作和设计构建城市美好生活的“魔术师”们献上掌声。

20201224150111.png

三年来,

大赛不断成长的同时,

也被赋予新的使命。

每一届大赛的新亮点、

脱颖而出的新空间,

让人们看见

公共文化空间的新趋势!


“美好空间”点亮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