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落幕!苏州河文化艺术节人气PK大赛人气王诞生

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文旅局

image.png

   9月份,美丽的苏州河灯光璀璨,上海普陀文旅盛宴——2020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闪亮开启。本届苏州河文化艺术节“苏河水岸·幸福小康”为主题,举办了“游苏州水岸,享美好生活”体验周系列活动、“苏河夜·潮生活”文旅流动市集、“微游普陀”等近百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

image.png

   其中由普陀区文旅局与新闻晨报联手在抖音发起的“我的小康我做主”话题挑战赛备受关注。不仅吸引了300多万人围观,还有大批网民纷纷po出自己的幸福日常,参与该话题挑战,传递幸福之声。

20200921165202.png

   而最先亮相“我的小康我做主”话题挑战赛的上海普陀区十大街镇,以各自群众文化“王牌”项目为题材,在抖音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人气PK大赛
   经过一个月的角逐,这场比赛终于有了结果。人气王请往下看?。

image.png

   根据统计,截止10月15日,人气最高的是长风新村街道。

   该街道的代表作品《祖孙三代传承沪剧》通过展示汤氏一家祖孙三代人合唱沪剧的方式,展现他们不忘初心,守护沪剧的感人故事,赢得1.4多万点赞。

   排在第二的是石泉路街道。

   石泉路街道睿年交响乐团以交响乐的方式,再现《猫和老鼠》的经典曲目《塞尔维亚理发师》,整场表演妙趣横生。

排名第三的是真如镇街道。

该街道的麦秆画传承人姚懿佳,在镜头前展示用麦秆绣出俊美山河,尽显中国古老传统手工艺秸绣的魅力,惊艳众人。

排名第四的是曹杨新村街道。

曹杨村史馆的一出沉浸式情景党剧,让人分分钟穿越回上海老弄堂里,重温儿时的慢节奏生活。

宜川路街道的京剧大师在线解锁包公京剧脸谱大花脸,揭开京剧脸谱大花脸的神秘面纱,深受观众喜爱,夺得第五名。

今天,“我的小康我做主”抖音话题挑战赛的评选结果揭晓,为本届“苏河水岸·幸福小康”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