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苏河,志愿先行|“苏河人家”志愿公益活动火热招募中

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文旅局

   为更好发挥志愿者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公益精神的重要作用,营造苏河水岸的良好志愿文化传播氛围,顾正红纪念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精心组织了苏河人家”志愿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以“苏河人家”为主题的志愿者短视频制作活动,引导更多人成为生态环境的捍卫者和践行者。

   10月13日上午,普陀区各街道热心于志愿公益与短视频制作的居民们齐聚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参加了本次活动。本着“保证防疫安全,弘扬志服精神”的指导思想,馆内工作人员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image.png

随后,馆内的讲解员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苏州河的前世今生、工业遗产以及苏州河边近现代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为志愿者们策划相关主题视频提供了许多素材与启发。

image.png

讲解过后,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家在馆外绿地开展了垃圾清理行动。志愿者们希望通过他们的身体力行宣传保护苏州河的理念,共建美丽家园。

image.png

如果你热心志愿服务,喜欢志愿者事业

如果你热爱苏河文化,喜欢民族工业文明

如果你热衷活动策划,喜欢短视频创作剪辑

那么!那么现在就有机会一起加入

“苏河人家”志愿公益活动

image.png

2020年10月13日-2020年12月31日

image.png

热爱短视频创作、乐于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有志之士。

image.png

苏州河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苏州河上更是流传着许多老百姓自己的故事。通过培训,带领志愿者进一步了解苏州河边近现代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引导志愿者自主策划相关主题视频(主题包括但不限于苏州河旧貌新颜、苏州河畔老建筑等),化身苏州河“时光见证人”或“推广大使”,积极传播正能量。优秀视频在两馆公众号进行展播。

image.png

1)报名电话:021-52675556

2)报名时间:10月14日-10月23日

3)本次活动线下培训地址:普陀区光复西路2690号(除规定培训时间需到馆,其他沟通及短视频制作、审核、展播等环节都将采取线上形式。)

一起来欣赏下我们志愿者大家庭的风采吧

还在犹豫什么,快来报名吧

我们期待每一个你的加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