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长风再次吸引全球电竞迷目光!KPL秋季赛在主场ESP战火重燃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文旅局

image.png

   9月16日,2020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热血开启,经历了疫情的黑天鹅,本赛季终于众望所归重回线下,16支战队集结完毕,线下主场也将重燃战火。作为官方主场,位于上海普陀长风地区的“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早已筹备多时,伺机蓄势待发。

   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引进了全国首家为电竞赛事打造的赛馆——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简称KPL)。馆内配备了专业的应援区、VIP观赛区等,并集结了体育类、极限类、科技类、体验类等活动;赛馆的首次亮相,是作为本年度KPL春季季后赛的官方主场,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KPL春季季后赛仅通过各大社交平台直播或点播。此次秋季赛,终将与观众们见面,届时,不仅将感受到馆内激烈的竞技气氛和绚丽震撼的观赏环境,还有馆外融合了“电竞×零食”最佳CP的首届零食主题趴系列活动:电竞派对、网红打卡地、coser互动、赛事赠票等等,除此之外还特别准备了电竞零食和休息区,卡乐比系列、统一冰红茶、巴黎贝甜、自嗨锅、电竞食堂谷物小饼等小食,时刻准备着给选手及观众们能量补给;EDG.M、QG的周边摊位、中潮互娱的精致手办摊位,都能成为粉丝们赛前应援及互动交流的场地,提前融入竞技现场的欢快气氛。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凡在主场ESP赛馆外公区连接@主场ESP的WIFI,还特享“限免英雄皮肤、满级铭文”福利,缤纷活动丰富观众观赛前体验,给予观众们与众不同的观赛品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在秋季赛中即将呈现近百场的精彩赛事,9月16日晚正式打响主场ESP的官方揭幕战——“成都AG超玩会vs WB.TS”,为观众们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竞技体验。

image.png 

   除专业赛馆之外,主场ESP还是国内首家以“电竞赛馆+商业化衍生”形式的新商业综合体,基于电竞流量打造年轻人精神文化娱乐中心。主场ESP致力于聚集电竞、二次元动漫文化、新零售、新文创等创新业态,组成商业“新势力”,成为年轻人、电竞人的朝圣之地,同时全力打造弘扬电竞“拼搏、奋斗、团队精神、凝聚力”的正能量精神传播线下阵地,结合动漫、影视、VR等新体验式玩法,主力吸引12-30岁的年轻人及周边人群进行聚会、分享,整个项目预计在明年年初与大家见面。主场ESP作为超竞集团旗下“电竞综合体”商业布局的先行者,两度获得赢商网“2019-2020年度新文创商业新地标”和“年度城市商业新地标”奖项,力图树立行业标杆,亮出专属上海的电竞名片,并将在未来三年内布局全国。

image.png 

   近年来,普陀区文旅局紧紧围绕转型蝶变、崛起赶超的总体目标,积极推动电竞产业发展,引进和培育重点电竞企业和重大电竞项目,着力打造上海电竞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区内电竞场馆建设正不断加速,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网鱼网咖万航渡路店于近期成功获得上海市首批电竞场馆评级认定。同时,电竞产业发展政策保障体系不断完善,2019年12月,普陀区发布《加快发展电竞产业实施意见》,内容涵盖电竞全产业链,从企业引进、场馆建设、赛事举办、内容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衍生品开发、装备研发等领域多维度、多层次培育电竞产业布局。通过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效应,目前已经成功引进QG电竞俱乐部运营主体,旗下王者荣耀分部、QQ飞车分部均是各自领域头部战队。同时,普陀区正积极筹备于10月中下旬启动2020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承办王者荣耀、英雄联盟两项赛事以及闭幕式暨总决赛环节。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