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场名家作品展值得一看!汇集张大千、徐悲鸿等百余位海派书画篆刻名家的精品力作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文旅局

image.pn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也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助推普陀文化的发展,在多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由中共普陀区委宣传部指导,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市收藏协会共同主办,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与市收藏书画院承办的“第三届上海书画篆刻名家作品展”将于9月12日下午14时30分在刘海粟美术馆分馆开幕。

展览将展出包括部分近代著名书画家以及当代书画名家在内的百余位海派书画篆刻领域领衔人物的精品力作。包括已故海派代表书画名家张大千、徐悲鸿、马公愚、唐云、王个簃、来楚生、程十发等;也有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上海中国书法院院长周志高,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上海中国画院院长、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翔,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宣家鑫、张伟生、晁玉奎、田文惠、张卫东,上海市收藏书画院顾问韩敏、徐建融等。

展出作品以书画、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从多种艺术视角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讴歌了对祖国的热爱,向观众呈现了一个开放、民主、文明、繁荣并日益强盛的社会主义中国内在强大的文化底蕴与文化自信。

 image.png

指导单位

中共普陀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收藏协会

 

承办单位

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

上海市收藏书画院

 

协办单位

上海海派书画艺术馆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篆隶专业委员会

 image.png

展览名称

第三届上海书画篆刻名家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20年9月12日—10月8日

每日8:30—16:30(16:00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

上海市普陀区铜川路1869号

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

第二、三、四展厅

 image.png

   展览将展出部分近代著名书画家以及当代书画名家在内的百余位海派书画篆刻领域领衔人物的精品力作。

202008261418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