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文旅推出“四史”学习教育“微旅行”路线,快来打卡!

2020年06月05日 来源: 文旅局

    普陀区是上海市西部的水陆交通要道,是上海著名的老工业区,区域内有丰富的红色旅游、工业旅游和文保建筑资源。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普陀区文旅局积极响应区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整合相关资源,推出“四史”学习教育“微旅行”路线。让普陀广大党员干部在体味、发掘和感受普陀历史的同时,领略苏河变迁和城市发展,进一步加深对普陀的了解和热爱,更好地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

快跟随我们的步伐

一起去看看吧!

“赤色沪西·工人运动在普陀”微旅行线路

沪西革命史陈列馆 — 江宁路桥 — 顾正红纪念馆 — 上海纺织博物馆

   线路诠释:

   普陀素有“赤色沪西”的美誉,这里是上海开埠后产业工人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更是中国工人运动发源地之一,从 1919 年 6 月 5 日上海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到 1949年 5 月 27 日上海全境解放,无数中华儿女在沪西这片红色热土上发起一次又一次反帝反封建的爱国斗争。该条线路深入挖掘了普陀区作为中国工人运动发祥地的光荣历史,讲述工人领袖、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革命精神、奋斗精神,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

20200612130037.png 

“苏河寻访·工业文明在普陀”微旅行线路

上海纺织博物馆 — M50 创意园 — 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 — 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

    线路诠释:

    苏州河两岸有丰富的工业遗存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苏州河两岸过去的旧风情,现在的新故事,把几百年的历史在你面前徐徐展开,娓娓道来:上海纺织博物馆展示了上海纺织的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反帝、反封建、反压迫斗争的悲壮历史;M50创意园原址为信和纱厂,保留了各个时期鳞次栉比的“工业老厂房”,锁住了上海老工业遗存的记忆;梦清园依偎着苏州河,分为大鱼岛、人工湿地和梦清馆三部分,梦清馆为上海啤酒厂旧址,展示了苏州河的人文脉络和治理成就,讲述着苏州河的动人千面;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展示了中国民族工业发展史和爱国实业家艰苦创业史。在游览过程中,还可以沿途参观宜昌路救火会和上海造币厂外观。

202006121303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