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在线配送上线!好产品不缺席!速来!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文旅局

image.png

此次上线的是由15家单位提供的共15项产品,其中文艺演出7项,包括越剧、沪剧、滑稽戏、儿童剧、相声等,艺术导赏2项,展览展示2项,特色活动4项。

通过以下方式可以看到相关内容:“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平台”微信服务号

image.png

关注本服务号“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平台”,在页面下方菜单栏点击选择“在线配送”,进入后就能看到线上内容,根据喜好选择产品啦!

image.png

让我们来看下本期精彩内容吧!

image.png

上海滑稽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钱程领衔出演,“云”上分享来自上海原汁原味的声音,为防控疫情宣传贡献一份力量。原创制作的独脚戏、上海绕口令、上海说唱、沪语广播散文,节目多多,值得一听!

image.png

经典名著系列三部曲之一的沪剧《原野》是根据曹禺先生著名的同名话剧改编,于2019年1月在虹桥艺术中心试演时,开票仅一周,票房就抢售一空!这样经典而广受好评的作品,如今在线就可以观看了!

image.png

这是一部当代戏曲作品,讲述了上海最底层工作者的真实生活——面对生活的绝境,女主人公没有逃避,而是付出了深沉的母爱,经历了刻骨的爱恋,与这座城市建立起特殊的情感,在时代中仰望城市发展却毫不气馁,使生活重新充满希望。

image.png

这是来自徐汇越剧团的原创剧目,主要剧情是书生李文俊和同窗好友之妹张玉红一见钟情,订下婚约。表妹罗彩凤争婚不成怀恨在心,设计害死其嫂并匆匆埋葬。不料玉红在棺材中苏醒并活下来,还产下一子......

image.png

创演于1918年这本越剧讲述了大家闺秀李秀英在成婚之日遭人陷害,被疑不忠,然而经历磨难,仍使真相大白的故事。剧目创作的那个时代,社会妇女争取解放、男女平等、追求自由自主的新文化运动潮流兴起,如今看来仍不过时。

image.png

海派相声创始人金岩将“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与相声艺术融于一体,创作了大量上海市民喜闻乐见的节目,展现出多元文化的魅力,捧腹大笑的同时让更多的人熟悉并喜爱相声这种传统文艺形式。

image.png

这部音乐舞台剧作品通过一群可爱的动物与孩子之间所发生的童话故事,让家长透过剧情看到孩子心中的另一片天空,在享受音乐的过程中建立起对孩子的情感关怀,建立起充满爱心的亲子纽带!适合全家一起观看哦!

image.png

与国家一级院团四川省川剧院合作,为大小观众们演出了《金山寺》、《拦马》、《仕女图》、《变脸》等精彩戏曲片段。根据儿童观剧特点,采用戏曲唱段导赏、舞台互动的形式,让中华经典艺术和传统价值的魅力在新一代孩子们的心中扎根发芽。

image.png

通过小剧的方式,展现了一幅三四十年代老上海风情生活画卷。结合旗袍文化、午后红茶、花艺演绎、香事演绎、角色扮演等多种元素,让观众们感受老上海风情的同时,追溯上海之历史风云,知晓今日上海,展望未来上海。

image.png

约翰?豪(John Howe)是世界著名的插画艺术家,他在世界各地举办过多次画展,出版有多部画集。最知名的要属为《指环王》系列电影所做的艺术设计以及2009年重返新西兰为电影《霍比特人》系列再度构建的中洲风土插画。

image.png

石头彩绘是一种独特的绘画艺术形式,以石为纸、因石制宜,根据石头本身的形状、质地、纹理进行艺术构思,施以花鸟鱼虫,亦可人物动漫,也可山川风光,用工笔、油画、漫画等形式表现,通过画师的精雕细琢,点石成画,经过简单处理即可永久保存。

image.png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时节前后两个节气是芒种与夏至。端午节佩香囊,传说有辟邪驱瘟之意,是一种民间传统。一起手作香囊,飞针引线,感受端午不一样的气息。

image.png

立体书的发明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随着纸张材质本身和3D虚拟技术的进步,它的技术越来越成熟。立体书的结构设计可以大大提高人的空间想象能力和创造力,新鲜有趣,赶紧试试!

image.png

手工皮具不仅仅是传统匠人的一项谋生技艺,更是关于我们对过去生活的美好追忆。体验手工皮具制作的基本流程——皮革边缘处理、五金安装、穿针缝线、成品整形修饰等等,成品别具匠心又实用。

image.png

热缩片被称为小手工之王,是一种神奇的胶片,质地与塑料相似。但是配合使用热风枪,它却可以经过我们的双手和巧思做成各种挂饰、胸针、发卡、戒指等等,还可以举一反三做出更多自己想要的作品。好看有趣、易上手的热缩片,千万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