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普陀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艺术展值得一看!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 文旅局

image.png

image.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普陀区委、区政府迅速响应、雷霆出击,一场广泛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社区群众闻令而战,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汇聚起“战疫”强大力量,机场、道口、隔离点、小区……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处处都是“逆行者”的身影。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普陀区加快转型蝶变、崛起赶超的步伐,复工复产复市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速重启。“危中寻机”的普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温度和力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美丽让我们终身难忘。本展览以摄影、美术、书法、非遗作品等形式,生动、鲜活、真实地记录下普陀抗疫的一个个重要时刻,一个个感人瞬间,一个个逆行身影……以此致敬抗疫英雄,共谱爱的赞歌,共话普陀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展是在广泛征集区摄影协会、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所拍摄的“抗疫”照片基础上遴选而成的。展览分为雷霆之势、最美逆行、众志成城、铜墙铁壁、涓涓大爱、春之交响等六个单元,集中展示了中共普陀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带领全区人民迅速行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情况。依次展现了普陀医务人员的援鄂经历;共产党员、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普通群众共同守护社区的生动片断;发生在G60花桥道口、机场、集中隔离点里的感人故事;社会各界支援“抗疫”的点滴爱心;以及本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喜人成就。

20200512095401.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战中,全区艺术家们深受“逆行者”的精神感染,重心下移,深入一线,饱含激情投入到艺术创作之中,实录一线难忘瞬间,捕捉抗疫人的泪水和笑容,创作了大量优秀美术、书法、非遗等作品,以艺术映照初心使命。本展共撷取美术作品111幅,书法作品69幅,非遗作品29件,从不同侧面讲好普陀防控故事,生动诠释全区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精神风貌。

202005120956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