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艺术品竟然是用易拉罐做的?快来围观!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文旅局

image.png

夏德初易拉罐手工作品展

开展时间:2020年4月25日

展览地点:兰溪路138号普陀区文化馆一楼城市创艺空间

image.png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物品让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许多物品都是一次性的消费品,使用它们的时候大部分人的内心深处都会有一种对环境污染隐隐的惋惜,而这些物品最后大部分都变成生活垃圾,成为城市急需解决处理的社会热点问题,比如各种争奇斗艳的易拉罐。

image.png

    夏德初是普陀区环保局退休干部,他热爱生活、也热爱环保事业。十余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当他把易拉罐剪开后,看着里面银白世界,一个创作灵感随之产生。他将易拉罐和艺术结合起来,创作出富有环保理念和观赏价值的艺术作品,通过易拉罐手工作品的绚丽色彩,表现出生活的丰富多彩,在家也能玩艺术,同时收获了满满的环保体验。

image.png

    作品以金属易拉罐为原料进行裁剪,用废弃的原子笔刻画、拼接、巧色涂色、编织等技术手段制成。作品表现的人物、动物、花鸟等物体,具有超强的立体感,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观赏价值高,更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民间艺术。从作品中,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夏德初先生为我们分享的快乐生活态度和他对于环保事业的实践支持。希望能通过这次展览激励更多的普陀人为普陀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共筑普陀美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注意事项:

    1、开放时间:10:00—16:30(周一闭馆)

    2、进入展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实行入场登记。进入展厅时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随申码”绿码,并登记信息。有发热(≥37.3℃)、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谢绝进入参观活动。期间如有身体不适,应告知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3、观众参观活动时应互相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同一时间展厅参观人数达30人以上时,本展厅将采取限流等措施,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