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驿站】“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区文旅系统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 文旅局

    3月24日-26日,区文旅系统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各党支部邀请疫情防控期间,活跃在宾旅馆排摸、下沉居委会参与抗疫和增援机场疫情防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交流讨论,激励广大党员继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区文旅局机关党支部、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及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联合党支部邀请党员代表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感受开展了交流分享。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顽强奋斗,使自己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真正体现一名共产党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区文化馆党支部和卜一凡同志开展了视频连线,这位曾经在朋友圈写到“祖国召唤我喊到”的90后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已被新民晚报、光明日报、人民网、东方网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卜一凡同志通过视频向区文化馆党员介绍了自己在机场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一定会坚守岗位,不负使命,圆满完成志愿工作。党员们通过视频纷纷对卜一凡同志表达了致敬和叮嘱,待他胜利凯旋。

image.png


    刘海粟美术馆分馆顾正红纪念馆联合党支部也现场连线了在机场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徐文良同志,徐文良同志向党员们介绍了目前的抗疫形势和工作情况,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徐文良同志不惧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

image.png

    桃浦文化馆党支部党员纷纷就个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体会心得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image.png

    区文旅系统各党支部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三个“依靠:“依靠党政班子带头”、“依靠党员干部表率”、“依靠所有职工团结”,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扛起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