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热血 青春无悔——记桃浦文化馆青年抗疫突击队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 文旅局

    2020年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给全人类的生命安全带来巨大威胁。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桃浦文化馆青年抗疫突击队的队员们以大无畏的英雄精神全面响应、勇敢应对,他们不分昼夜、不计得失、不惧危险地驻扎在道口、小区、宾馆以及机场一线,他们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做到了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共同谱写了一曲责任与担当的青春之歌。

image.png

    她们自告奋勇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区团委组织的上海花桥道口志愿者,在防护用品极度紧张的条件下,用身先士卒、义无反顾的精神守护上海的西大门,为上海打好疫情阻击战打响了头枪。

image.png

    他们牺牲节假日督导宾馆酒店的疫情防控,始终抓住关键,坚持源头把控,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流动人口排查工作中去。通过地毯式走访,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的督查,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外防输入,牢牢构建起抗疫防线。

image.png

    他们整理创作文艺精品、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号召群众科学防疫。他们砥砺同心、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坚守值守点,为居委会分担防疫压力。他们用认真和细致做好检查和管控,用礼貌和真诚拉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为居民们牢牢把住小区入口关,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image.png

    他们中的代表人物刘佳是一位85后男生,他全程参与了抗疫的各个环节。他的细致认真在这场战役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宾馆督查到社区防疫,他都是能战敢胜的主力军。有群众被他在门岗值守中认真负责的精神深深打动,特意递给他一大袋口罩。如今,他又站上了机场入境的一线,为了全国的抗疫胜利马不停蹄地在入境口和检测站之间来回奔走着。他虽然没有豪情壮语,但是带着党组织的嘱托和关心,把决心化作涓涓细流落实到行动中,相信他一定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站上这条抗疫战线的人都是重要参与者,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如今国内抗疫战场的曙光乍现,武汉宣布将在4月8日迎来解封,然而全球的抗疫形势愈发严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团员青年们将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