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十余年的苏州河主题精品佳作来啦,千万不要错过哦!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 文旅局

    蜿蜒优美的苏州河,穿越了湖泊、旷野、村镇和城市,一路走来,摇摆出了一幅又一幅如诗如画的风景。它从西向东,顺流而下,穿过大上海汇入茫茫大海,也穿过无数个世纪的繁华、故事和记忆。

image.png


    自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成立以来,通过打造“苏州河系列”品牌展览,邀请创作并收藏了一批以苏州河为主题的当代书画精品。这些作品以艺术视角展现苏州河的绰约风姿,深度挖掘出上海源远流长的城市文脉和精神文化积淀,描绘了苏州河畔自然和人文的美妙图景。本次展览展出的藏品包括陈家泠、胡振郎、俞晓夫等当代名家的精品佳作。让我们重温中国翰墨的独特风采,在诗情画意中沉潜流连。

展览时间:

2020年4月4日—5月20日,

每日8:30—16:30

展览地点:

上海市普陀区铜川路1869号 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

展出展厅:

第二、三展厅

注意事项:

观众可通过电话预约登记或现场登记参观。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每日限额100人。

参观当日,须出示本人登记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原件,提供本人实时“随申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参观。

部分作品赏析

image.png

《苏河旧梦》张复兴 中国画


image.png

《百年苏州河》姚大统 中国画

image.png

《千载风韵苏州河》(局部)胡振郎 中国画

image.png

《吴淞江畔老屋的记忆》王漪 中国画


image.png

《牵》陈家泠 中国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