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9苏州河文化艺术节闭幕式隆重举行

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文旅局

 10月11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9苏州河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曹立强、周敏浩、钱城乡、孙萍、姜冬冬、郝炳权、韩金华、黄庆伟、曹卫东、斯纪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离退休老同志,先进典型代表,区域内重点企业代表,驻沪办事机构代表,驻区部队和全区各部门、街镇、区管企业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区内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加。

97b6783e2e94f438e3c671eab98da21.jpg

1571034659(1).png

歌舞《冲破黑暗的黎明》拉开了本场汇演的序幕。此次汇演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光之路”,回顾普陀人民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长征合唱团、宜川合唱团、万里合唱团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真诚献礼;华师大艺术团和区艺术团舞蹈队分别带来情景组舞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和器乐与舞蹈《幸福的向往》,歌声激昂演绎时代乐章,携手同心共筑未来梦想。

1571034904(1).png

第二篇章“春之声”,书写普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瞩目成就。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普陀区青少年中心合唱团用充满童真、甜美的声音动情演绎《春天的故事》,用歌声诉说对祖国的真挚情感;节目串烧《普陀的改革瞬间》,用男声小合唱、快板、音乐短剧的形式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普陀翻天覆地的变化;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用满腔热忱和炙热情怀唱响时代主旋律。

1571034890.png

第三篇章“强之志”,展望普陀人民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普陀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彰显“追求卓越、尚德包容、务实坚韧、团结奋斗”的普陀精神。宜川戏曲社、晋元附校武术队共同展示京歌与武术《少年中国》,通过歌舞、体操、京歌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多角度叙事体现时代特色,彰显艺术的多样性和融合性;舞蹈《苏州河畔》展现苏河之美、展望美好未来;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卫生系统、区建管委等单位的青年身着统一制服,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地表演音舞诗画《向祖国汇报》,深情礼赞祖国母亲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合唱歌曲《乘风破浪再出发》,更加凝聚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普陀人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理念、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业宜创生态区”,破冰斩浪一路高歌,共同谱写普陀发展的新篇章!

1571034925(1).png

最后,全场演员和观众1200多人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爱国的豪情壮志,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推向高潮,2019苏州河文化艺术节也在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