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文旅局

9月12日下午,区文旅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区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及基层各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莅临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916153237.jpg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明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区域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结合区文旅系统实际,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让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改进问题的过程,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积极行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指导。同时,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提升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赵文中就区文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四点工作要求:

      一、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注重分级分类,从实际出发,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盯首要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注重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广开言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区文旅局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带头抓好自身主题教育,又要抓好基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